推 Blueshiva:如果你要走系統廠,選Android,然後過陣子會有一半的機 03/11 21:34
→ Blueshiva:會繼續跳到Win8。想自己做App商,走iOS。想作服務商, 03/11 21:35
→ Blueshiva:iOS和mobile web優先,Android次之。 03/11 21:35
推 pikanoko:你寫程式的目的是什麼? 03/12 00:17
→ pikanoko:如果是要賺一些小錢, 那麼Android上面都是免費的, 要怎麼 03/12 00:18
→ pikanoko:玩? 只能選擇iOS了... 03/12 00:19
推 cjoe:反向思考,android上做的出品質,那就是你的市場 ^^ 03/12 00:29
→ bitlife:長線來說,iOS只是再一次複製Win,當年Office之前的Lotus這 03/12 09:53
→ bitlife:些軟體,最後證明都在幫MS作嫁弄大生態系,最後拱手讓出市場 03/12 09:54
→ bitlife:Google是目前相較之下比較不惡質的軟體公司. 03/12 09:55
推 come:iOS的市場只會跟賈伯思一樣吧! 現在好不代表未來好 03/12 10:23
→ come:而且人類歷史上好像也沒有封閉規格可以通吃的案例 03/12 10:24
→ come:最後還是會被開放規格的Android吃掉的 Apple vs Win的歷史.. 03/12 10:25
推 pikanoko:電腦的歷史也才幾十年, 怎麼稱得上是「人類歷史」... 03/12 10:45
→ pikanoko:而且蘋果要是能活10年, 一個成功的工程師在iOS上賺到的錢 03/12 10:46
→ pikanoko:就足以退休過生活了, 何必要寫一輩子的code? 03/12 10:47
→ pikanoko:(當然指的是百萬下載成功案例,但iOS新貴確實比Android多) 03/12 10:48
→ pikanoko:而如果只是普通的APP, 那這兩個平台都很難賺, 不如領薪水 03/12 10:50
→ dryman:Windows是開放系統? 03/12 17:16
→ iincho:Android在這樣玩下去只會輸到脫褲子www 03/13 00:59
→ iincho:我是建議原PO選Android,因為很明顯還沒有決心只是玩票 03/13 01:00
推 deepkh:iOS 近 1 ~ 2年 ipad 我想無得取代. 加上 android 目前在台 03/24 08:38
→ deepkh:台灣尚未有付費機制. 近 2 ~ 3 年想開發軟體建議 iOS 03/24 08:38
→ deepkh:不過 ... 還是一句話 做有用的東西 別做一堆 ... 03/24 08:39
→ deepkh:不管 android ios, 很明顯大家都想搶這一波熱潮.不過經營 03/24 08:40
→ deepkh:長久的還是那些有用的軟體 03/24 08:40
→ deepkh:bitlife 若你有用過 Mac OS X 就不會有這種想法了 03/24 08:42
→ deepkh:Mac OS X 是近幾年最有創新的 OS. Win7 的 Dock Button 03/24 08:43
→ deepkh:才是模仿 Mac OS X 的 03/24 08:43
→ deepkh:至於芒果機. 個人只是認為貼一層皮上去而已. 個人不看好 03/24 08:44
→ deepkh:另外平板 ipad 10 hour 蘋果在 ipad 1 時代就做到了 03/24 08:45
→ deepkh:反觀 android 還要在加油吧. 03/24 08:45
→ deepkh:但身為工程師個人較喜歡 android 手機. ipad 平板 03/24 08:46
→ deepkh:ipad 不足或 API 限制的地方自己再寫個程式 補強 03/24 08:47
→ deepkh:畢竟 ipad IPS 面板. 加上近似 ipod 音質的 audio 03/24 08:47
→ deepkh:還有 9.7" 的螢幕個人還是相當著迷 03/24 08:48
→ deepkh:剛提及的限制部份在 Mac OS X 尚不曾出現(Video HW Decode) 03/24 08:49
→ deepkh:個人猜想與 Apple TV 的 Air Play 有關聯 03/24 08:49
→ deepkh:Mac OS X 是個人用過 Win98->XP->Win7, Red Hat Linux 03/24 08:49
→ deepkh:Gentoo, Ubunto 之後覺得最輔合人性的系統 03/24 08:50
→ deepkh:至於 Win8 若不大刀砍掉歷史包袱 未來 PC 市場變數很大 03/24 08:51
→ deepkh:再提到一點. M$ 會在 Mac OS X 先行上市 Office 而不是 M$ 03/24 08:52
→ deepkh:以上個人看法. 做有用的程式 造福人群才有意義 03/24 08:53
→ deepkh:另外 義守義大學似乎進了一匹 iMac 電腦教室 03/24 08:54
→ deepkh:Mac OS X -> iMac -> Apple TV 對於下 PC 時代會有一定 03/24 08:55
→ deepkh:引響力 03/24 08:55
→ deepkh:還是老話一句 要做什麼比 選平台靠邊站重要 03/24 08:57
→ deepkh:因為大的軟體或服務 不會只出現在一種 android 或 ios 03/24 08:58
→ deepkh:通常二者都會有. 反過來說剛好可以指出你問這問題的盲點 03/24 08:58
→ deepkh:就是你根本不知道你要做什麼 03/24 08:59
→ deepkh:見諒有點直 03/24 08: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