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Code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※ [本文轉錄自 Marketing 看板 #1Nlm8RHe ] 作者: reihane (reihane) 看板: Marketing 標題: [問題] 想朝數據分析和行銷發展怎麼做比較加分 時間: Thu Aug 25 22:35:05 2016 各位前輩大家好大家好! 小弟目前任職於銀行,未來想朝同業數據分析行銷方向發展,類似growth hacker的職務 主要是希望從事分析大數據資料並提出行銷企劃,這樣的工作內容 過去在大學碩班及實習已經有行銷企劃的經驗,論文也跑過簡單的cluster跟建規劃模型 coding的部分想規劃辭職後兩個月全職自學,但問題來了 由於對coding只有一點點自學基礎幾乎是門外漢,現在自己設定有兩個選項 選項一是學python當爬蟲,結合我mining的一些概念進一步發展 選項二是學java走開發端,但這塊好像跟我想從事的較不相關,也比較難學(非腳本語言) 朋友是覺得金融業較缺java,所以不知道哪一塊能在短時間對我的價值提升比較多 希望板上的前輩能給個建議,有錯也麻煩指正,謝謝!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4.43.243.76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Marketing/M.1472135707.A.468.html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※ 轉錄者: reihane (114.43.243.76), 08/26/2016 07:10:09 ※ 編輯: reihane (114.43.243.76), 08/26/2016 07:12:25
drajan: 分析大數據資料並提出行銷企劃 那就是data analyst 08/26 07:24
drajan: data analyst只需要學會excel,SQL跟presentation就好 08/26 07:25
drajan: 最近有一個新的buzzword叫marketing science 可以研究看看 08/26 07:27
enthos: python or R, http://www.r-software.org/ 08/26 08:07
psinqoo: R 08/26 08:43
reihane: marketing science沒聽過 來研究看看! 08/26 23:12
reihane: 看來就是要學r跟python了 這兩種語言沒基礎建議都自學嗎? 08/26 23:13
fifi82726: 完全沒基礎自學很可怕 08/27 01:54
iWRZ: 有一句話 隔行如隔山 共勉之 08/27 04:23
shadowjohn: 光編碼中文就搞死你XD 08/27 09:17
reihane: 有在codecademy上學完javascript跟css課程 python進行中 08/27 09:46
reihane: 碩班論文模型也算自己co出來的 再更努力囉謝謝大家!!! 08/27 09:47
reihane: 這年頭只會最前端行銷實在沒搞頭XD 08/27 09:47
reihane: 另外資策會的課程各位前輩有推薦嗎? 08/27 09:48
Morphee: 趕流行穩死的 08/27 14:48
yeh6: 資策會Big Data半年班 教的蠻完整的 但是loading有點重 08/28 10:52
reihane: 感謝大家的意見 已經開始自學R了 真得是很強的語言! 08/28 23: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