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matier (matier)
看板Coffee
標題Re: [摩卡] 冷水的意思
時間Fri May 26 15:57:52 2006
※ 引述《ILoveMyCity (So...)》之銘言:
: 工具:Brikka(4)
: 幾個問題請教:
: 1.冷水是指煮過的水放冷,還是一般自來水。
沒被煮過的水
: 2.摩卡壺煮咖啡是利用蒸汽還是水來萃取咖啡。
壓力與水
: 3.咖啡因過量會造成過敏現象嗎?
看個人 像我就會明顯感到不適 要一直喝水或運動
: 4.較粗的粉密度過大是否經擠壓咖啡粉後也可以使用?
: (是會造成萃取不足,還是萃取過渡?)
不壓 壓了就上不來~就算上來~味道也...嘔
: 5.為什麼深焙的豆子不適合用在摩卡壺上?
我記得brikka說明書上有寫不要用義大利煮..
如果拿來做底應該是ok
: 6.調和的牛奶大家都比較喜歡用哪一種呢?
甜度適中的~太甜可能會蓋過咖啡味
: 7.提花要什麼工具,只要提花杯嗎?還是有花紋的模版?
是指拉花嘛? 還是在奶泡上畫畫?
: 8.拿鐵7:2:1 卡布奇諾7:3 那這樣喝起來口感不是差不多?
: (只有差在奶泡喔。)
卡布咖啡會多一點~而且奶泡偏乾奶泡(跟拉花的奶泡比起來)
口感不一樣
: 9.酸是因為萃取過渡還是豆子本身的味道,有辦法分辨嗎?
豆子味道 (ex淺培豆)
放冷了
由於用摩卡壺 味道被放大 所以只注意到酸
: 麻煩瞭解的前輩為小弟釋懷一下 謝謝 m(_ _)m
: 題外話,為什麼南美的老闆要我用熱水煮呀?煮出來超酸耶 >.<"
你可以打電話問他並反應問題
個人小經驗~希望可以幫上忙
有錯請指正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24.8.27.160
推 Huangs:摩卡壺裡的水好像不會真正沸騰 用生水不太好吧 05/26 19:43
→ Androgyne:會不會達到100C是不知道但聽到噗嚕噗嚕聲應該沸騰了吧 05/26 22:38
→ ILoveMyCity:請問一樓 為什麼不會沸騰!? 汽化難道沒沸騰!? 05/27 00:29
→ matier:我都有試過啦~沒煮過的~煮到80度的~已沸騰的水 05/27 01:37
→ matier:要看豆子的烘焙度調整~太懶的時候就直接用冷水了. 05/27 01:38
→ matier:正沸騰的水煮出來可能會焦(看是幾人份).我泡茶也不會用沸騰 05/27 01:40
→ matier:的水.所以不太介意這方面的問題. 05/27 01:41
推 Huangs:Brikka 有聚壓閥 水沒有完全煮沸 05/27 22:45
→ Huangs:熱水就會先上去 和咖啡粉泡在一起 然後才衝上去 05/27 22:46
→ Huangs:就好像syphon 水上去之後也沒有到100度 05/27 22:46
推 matier:其實摩卡壺就是拿來方便煮~還要在那邊等它到幾十度以上再 05/28 05:02
→ matier:塞粉旋壺... 不適用於懶人orz 05/28 05: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