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 matier:對於敏感的人~咖啡因的攝取量真的要注意呀 08/25 01:15
→ matier:自己是那種沾到就有反應~手沖120cc 就會睡不著了 08/25 01:16
→ matier:這種事情~看個人囉= = 08/25 01:16
推 bartschen:我覺得syphon煮比手沖少很多,就自己喝起來的感覺 08/25 01:18
→ bartschen:手沖兩杯我當天就不敢再喝了,否則會明顯睡不著 08/25 01:19
→ bartschen:syphon則是可以喝四五杯 ;p 08/25 01:20
→ bartschen:我的一杯大概是300cc左右 08/25 01:21
推 skyviviema:身體感覺含量:冰滴>expresso>土耳其>賽風>手沖>法國壓 08/25 01:30
推 gashchou:espresso 一杯 30 cc 單品一杯約 180 cc 再對照濃度表 08/25 10:07
推 napolion:樓上說冰滴的含量最高,但沒經過加熱萃取,這有不一樣嗎 08/25 12:36
推 skyviviema:基本上就說是身體感覺 有機會可以喝和expresso同份量的 08/25 12:41
→ skyviviema:冰滴試試看 冰滴雖然是低溫 但是粹取速度非常非常慢 08/25 12: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