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KD3 (人生渺茫天地中)
看板Coffee
標題[請益]請問塞風用5人份主3杯咖啡與3人份煮3杯咖啡的差異
時間Tue Aug 29 22:29:21 2006
想要請問一下 如果以Hario的塞風壺 例如DCA-3與DCA-5為例
用DCA-3煮3人份 與 DCA-5 煮3人份的咖啡
會不會因為DCA-5的容量大 導致口感有差別呢 ?
或是會存在其他影響的因素嗎?
麻煩請大家指教,謝謝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61.216.142.168
推 totoro3:五人份的底水殘留會比3人份的稍多,煮起來應該會稍淡一點 08/29 22:45
推 GuitarTsai:用量杯事先量咖啡總水量多少就OK了,這問題可以解決的 08/30 14:00
推 jackden:如果不喜歡也可以試著把底水倒掉… 08/30 16: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