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※ 引述《HuangJC (吹笛牧童)》之銘言: : 2.http://www.orsir.com.tw/productd00013.html : for NCA-3 : 請問一下,什麼是'上下式的分離設計' 上下式分離,我想指的是下壺可以從壺架中拿走,先請參考圖片兩張 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show.php?i=szwaymi&b=47&f=1986384415&p=24 [放壺的方式] 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show.php?i=szwaymi&b=47&f=1986384416&p=25 [拿壺的方式] 我手上是DCA5,不是NCA,不過我想應該是差不多,給您參考。 接下來我要簡單說明我在使用這樣的設計遇到的問題: 從上面放壺和拿壺的照片,可以發現放和拿是有一點小撇步的,必須要有 一個適當的角度和滑到一定的位置才可以,習慣了之後是還好,但是對於 一些不習慣的人,很容易放不好就打破。就我個人經驗,除了"泡"的人之外, 那些常在"喝"的從來沒有放對過,DCA有蓋子變底座的設計,可以簡單的放在 蓋子上,請參考下圖。這樣就可以避免喝的人不會放。 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show.php?i=szwaymi&b=47&f=1986384417&p=26 [兩用上蓋] NCA似乎沒有,就請三思。我泡了這麼久,喝的人摔了六到七次吧,再第七次 終於摔破了。我自己是泡的人,貢獻了一次。 而就算你習慣了,有兩點會遇到。 1.總是在壺放好後還會想要在三確認壺是否放穩。卡好了。 2.插入上壺的時候,一定要握緊下壺的握把,以免下壺滑出去了,但是 我看NCA的握把不是這麼好握,但是感覺好像比DNA好倒。 在此也隨文附上這一類的壺在到咖啡時要注意的方向,以免燙傷 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show.php?i=szwaymi&b=47&f=1986384418&p=27 [到咖啡手的位置] : 3.http://www.orsir.com.tw/productd00015.html : for DCA-3 : 什麼是'水滴設計'? : 以上,謝謝 : 唔..最近小朋友一直離我而去,唉.. : 我也很愛小孩的.. 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show.php?i=szwaymi&b=47&f=1986384418&p=27 [傳說中的水滴設計嚕] 一般的都是滴到上蓋的洞裡,不但不好清理,每次上壺拿起來,還必須在 洗過上壺管壁的下方,多半會結一點東西在那邊。忘記洗上蓋的洞還會造成 發霉(濕氣重的地方) 而DCA這種設計就可以避免這個問題,不過在每次泡完之後,一定要記得, 用水擦拭,要不然....要不然.... 其實也不會怎樣。嚇嚇你......其實就是水蒸發的很慢,早上泡到了下午 還是會有水,第二泡的時候就會溢出來啦。而且放著不管,會留印子。 印子還是可以洗掉低。 報告完畢,接下來讓我小抱怨一下,早上喝了同事買的E61的豆子.... 怎麼只剩焦味了..........和第一次買的都不一樣了............ 以上僅供參考,若有錯誤不吝指教。3Q --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zwaymi 阿咪的處咪天堂 - 工程師的五四三和三兩三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59.124.120.184
HuangJC:謝謝;照片中的酒精是鐵罐裝,中油有賣嗎?我在頭份不好買咧~ 07/03 10:53
HuangJC:如果各加油站都有賣就好啦(可以燒去漬油?沒想過..) 07/03 10:53
szwaymi:我在五金行買的不是在中油買的。 07/03 11:13
HuangJC:那支加長型打火機真漂亮;我不抽煙,也想特別敗一把,畢竟火 07/03 11:33
HuangJC:是朝上的,一般打火機不是專用於此 07/03 11:33
szwaymi:我在信義誠品的一家店買,五百多,如果你不介意造型,Y拍 07/03 11:39
szwaymi:有很多所謂的番仔火打火機,也是長的才100圓 07/03 11:41
Rannyhung:下壺分離跟綁死的我各有一組,可是我只用分離式的 07/04 03:34
Rannyhung:只因為我懶,這樣不會弄髒底座,清洗也方便 07/04 03: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