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最近在學怎樣用摩卡壺 請問是否只有BIALETTI系列的BRIKKA 有出增壓壺 其他牌子都沒有出呢? 有無增壓的差別除了crema 口感有什麼差別呢? 謝謝~~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203.70.75.4
skyviviema:有聚壓閥濃度差滿多的 所以我覺得傳統摩卡壺比brikka 07/14 19:14
skyviviema:適合煮單品 07/14 19:14
pfrog:就是焦苦很多ㄚ~~ 07/14 22:12
v7291:請問適合煮單品是什麼意思?謝謝~~ 07/14 23:33
v7291:再請教一個問題,濃度是法國壓<般摩卡壺<增壓摩卡壺 嗎? 07/14 23:35
pfrog:就是brikka比較焦苦,比較像espresso阿~ 07/15 11:12
Killercat:說真的我不太喜歡單品喝到焦味, 不過做成拿鐵很讚 07/15 13:52
Killercat:還有正牌的espresso不太應該會有燒焦的味道 囧 07/15 13:52
Killercat:所以我對Brikka所做出的"espresso"相當保留 07/15 13:52
pfrog:太屌了..哪邊有正牌espresso? 07/15 16:32
Killercat:就普通咖啡館用壓力機做出來的espresso阿 -_- 07/15 19:18
Killercat:Brikka自己的包裝盒上大剌剌就寫著"espresso maker"了 07/15 19:19
Killercat:但是我始終覺得他跟我在外面喝的espresso差異不小 07/15 19:20
ussop:Brikka也可以弄到沒有燒焦味..... 07/15 22:47
ussop:當然跟真得espresso差很多嚕 畢竟壓力差那麼多 07/15 22:47
fegat:家用機跟營業機還是有差的 07/15 22:58
pfrog:所以還是要買有壓力的機器比較好吧~ 07/16 09: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