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utajf (回億隨時間流逝愈變愈美)
看板Coffee
標題Re: [拿鐵]黑咖啡+牛奶=??
時間Mon Jul 16 00:24:55 2007
※ 引述《raelalala (小紅花)》之銘言:
: 各位大大...
: 請問一下...
: 我平常自己煮咖啡 都用咖啡豆磨粉後煮黑咖啡
: 我想買牛奶加的話 是不是就變成了拿鐵?
: 平常大約3匙咖啡豆加4人份的水
: 如過是這樣的量..要加多少牛奶才好喝阿?
拿鐵是...一份咖啡基底:二份牛奶
通常會用expresso去萃取義豆的基底
若以卡布奇諾來說這部分大約在30毫升左右(會打發泡)
那如果用摩卡壺或syphon來弄濃的黑咖啡的話,其實也ok,牛奶打發為佳。
拉不拉花,看個人心情(拿鐵通常沒拉花)
三匙咖啡豆大約是syphon二人份-三人份之間
推估約500毫升(手邊沒量測的器具)所以如有錯,請見諒囉 :)
所以一次弄成一大杯的拿鐵的話,牛奶就是要加一公升。
(如果你要一次喝這麼一大杯的話)
我是想加牛奶時才倒進去杯子裡。
如果是自己要喝好喝的話,就隨意了,去抓你喜歡的那個口味就可以了。^^~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61.225.61.63
推 harmlat:syphon二人份-三人份之間大約300c.c~~ 07/16 11:50
推 zson:常看到一份咖啡差不多是30cc左右, 不過有個很大的問題, 這樣 07/16 14:30
→ zson:來一杯拿鐵不是才90cc @@....我自己用double杯下去搾出來的 07/16 14:30
→ zson:espresso, 是差不多到30cc左右就變淡了啦, 可是這樣感覺好怪 07/16 14:31
→ zson:各位下去做義式咖啡真的都是這樣用嗎? 30cc+60cc=90cc這樣? 07/16 14:32
推 larukas:樓上的 如果是我的話 我會用30ml espresso +200ml milk 07/16 18:05
→ larukas:espresso 要用double的粉 :) 07/16 18:07
→ sutajf:規則上來說是這樣,但後來變調。卡布,牛奶我也是+了快100 07/16 20:18
→ sutajf:冰拿鐵,我用牛奶150cc以上,基底用雙口的expresso+冰奶泡 07/16 20: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