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leslie0926:應該是萃取過度 07/22 17:36
恩 對於這位大大推的文 我現在又有一個疑問 什麼是萃取過度 小弟在咖啡這塊領域闖盪了短短的兩年 最近又重新思考了一些比較基本的問題 我一開始學到的萃取過度是沖煮出來一些不讓人愉悅的物質 現在又讓我覺得疑惑 什麼是不讓人愉悅的物質 是澀味嗎 是苦味嗎 是鹹味嗎 還是憑個人的感覺 我想 可能會有很多人會說 憑個人的感覺 不過這樣不就沒有標準了嗎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218.211.16.102
pfrog:萃取過度就是取太多啦,也就是太濃的意思..很容易阿.. 07/26 22:01
inlan:有時候我會覺得espresso有醬油味也是這樣嗎>"< 07/26 22:11
pfrog:古時候前輩說醬油膏指的是黏稠感,不是真的醬油味啦!! 07/26 22:21
HuangJC:如果是我家做酒,講的'去頭去尾取中間',看你怎麼萃 :P 07/26 23:03
ajerry:取太多 只會濃度變稀吧(相對來講,水變多) 07/27 01:47
pfrog:拍謝拍謝~單位水裡面取了太多咖啡溶解物質~叫做取太多~ 07/27 09:00
pfrog:這就是過渡萃取的定義阿~~不然怎麼over extraction哩? 07/27 09: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