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 leslie0926:應該是萃取過度 07/22 17:36
恩 對於這位大大推的文
我現在又有一個疑問
什麼是萃取過度
小弟在咖啡這塊領域闖盪了短短的兩年
最近又重新思考了一些比較基本的問題
我一開始學到的萃取過度是沖煮出來一些不讓人愉悅的物質
現在又讓我覺得疑惑 什麼是不讓人愉悅的物質
是澀味嗎 是苦味嗎 是鹹味嗎
還是憑個人的感覺
我想 可能會有很多人會說 憑個人的感覺
不過這樣不就沒有標準了嗎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8.211.16.102
推 pfrog:萃取過度就是取太多啦,也就是太濃的意思..很容易阿.. 07/26 22:01
推 inlan:有時候我會覺得espresso有醬油味也是這樣嗎>"< 07/26 22:11
推 pfrog:古時候前輩說醬油膏指的是黏稠感,不是真的醬油味啦!! 07/26 22:21
推 HuangJC:如果是我家做酒,講的'去頭去尾取中間',看你怎麼萃 :P 07/26 23:03
推 ajerry:取太多 只會濃度變稀吧(相對來講,水變多) 07/27 01:47
→ pfrog:拍謝拍謝~單位水裡面取了太多咖啡溶解物質~叫做取太多~ 07/27 09:00
→ pfrog:這就是過渡萃取的定義阿~~不然怎麼over extraction哩? 07/27 09: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