→ dino1969:哎呀呀....真多店家呀問你一句你喝得出生澀味嗎 04/18 21:16
敢問大師,
對「完整萃取」的解釋,除了質疑別人的舌頭之外,
您曾經正面回應過嗎?
這個說詞有其他的立足點嗎?
似是而非的標準竟然可以評斷咖啡的優劣,大師行事果然玄妙之極。
就算劣者能夠分辨一杯義式裡混了多少種豆子,
哪怕只是單品,不同的沖煮或烘焙條件也會產生截然不同的風味,
請問這時該如何定義「完整」?
況且,就算劣者分辨不出生澀味,
不能分辨一杯義式裡混了多少種豆子,
也無法對一個理性客觀、有憑有據的理論造成任何威脅,不是嗎?
所以在下想藉由James Hoffmann的文章,來與大師的論調作連結,
想不到一直到今天,大師始終避重就輕,完全不理會劣者的疑問。
: → dino1969:別亂栽贓我沒提過萃取跟濃度有關 08/17 11:33
大師言重了,劣者豈敢栽贓,
先前的文章從頭到尾用的都是問號,就等大師一一解釋。
萃取和濃度無關?
大師的意思是不同意「單位水裡面取了太多咖啡溶解物質」這樣的說法嗎?
: 推 dino1969:你還是去請教你眼中的高手吧你先前幫戰的店挺不錯的不是 08/17 11:38
: → dino1969:過了一年你還是沒什麼改變嘛 08/17 11:41
就連品客老闆也曾經對在下表示,
咖啡不可能有「完整萃取」的情形啊!
: → dino1969:義式會鹹多少跟萃取的方式有關但是大部分的原因出在豆子 08/17 12:49
: → dino1969:本身可能配方中的一支豆子有鹹味 08/17 12:53
想必大師一定作過無數的測試,
不如在這兒和版眾分享,
是哪一支豆子、或者哪幾支豆子的組合,
在怎樣的烘焙條件下會產生鹹味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61.216.2.137
→ dino1969:喲.....連品客老闆都抬出來背書啦 08/18 09:39
推 dino1969:怪了......他沒教你怎樣分辨咖啡嗎看來你跟他真的很不熟 08/18 09:42
推 dino1969:我做過多少測驗幹麻跟你報告阿我跟你很熟嗎 08/18 09:46
→ dino1969:更何況一年下來沒啥變的人值得我去為你做什麼 08/18 09:47
推 dino1969:很抱歉.....我不是抱持有教無類的人尤其是對你這種人 08/18 09:55
→ dino1969:對了關於風味的完整萃取這件事早在一年前你狂打嘴砲的 08/18 09:58
→ dino1969:時候有人早就回文點出出處啦你還是爬爬文吧 08/18 09:59
→ dino1969:說你不長進還不信東西在你面前還會沒看見一年後還在就同 08/18 10:01
→ dino1969:樣問題找人筆戰.......嘖嘖 08/18 10:03
推 dino1969:咦.....你幫戰的店家是品客嗎印象中好像不是喔 08/18 10:15
推 dino1969:記得品客當初好像是受池魚之殃還被惡搞的的對象吧 08/18 10:19
→ dino1969:這時候抬人家老闆說過什麼話不覺得太做作了點 08/18 10:22
推 dino1969:啥時品客老闆變成你眼中的高手啦這倒是新聞喔 08/18 10:25
→ dino1969:還是你又想拖人家下水啦 08/18 10:26
→ dino1969:真是世風日下喔 08/18 10:27
→ dino1969:悄悄告訴你其實爬文很重要在你節錄別人的問題時來戰文時 08/18 10:29
→ dino1969:回文的答案都在人家的問題底下 08/18 10:30
推 dino1969:回頭看一下一年前的回文就該知道我回應你了沒可惜的是你 08/18 10:37
→ dino1969:似乎只想戰文而不會深究為何我一直在提味蕾的問題 08/18 10:41
→ dino1969:反正對你而言那些根本不重要重要的只是口水戰而已 08/18 10:44
推 dino1969:這次WBC的標準是什麼不就是你所謂的似是而非還是他們把每 08/18 10:49
→ dino1969:一杯都拿去作化學分析....... 08/18 10:51
推 pfrog:推!!dino前輩真屌!!不挑釁求戰但也不懼戰! 08/18 10:52
推 dino1969:看來我真是太閒......才在這裡跟你抬槓....浪費時間 08/18 10:57
推 pfrog:冤枉阿~~不訴偶阿~~拜託拜託~~ 08/18 11:00
推 dino1969:p蛙幹麻對號入座阿 08/18 11:28
推 pfrog:感恩啦~~其實不訴偶~~因為偶會害怕阿~~ 08/18 12:01
推 jpgaultier:原來質疑您講話前後矛盾就是幫店家作打手,受教了! 08/18 15:25
推 jpgaultier:有閒情來和劣者抬槓,卻不明明白白地回答問題, 08/18 15:43
→ jpgaultier:大師風範果真始終如一。 08/18 15:44
推 jpgaultier:在下倒是真的從未請教過品客老闆如何分辨咖啡,也不曾 08/18 15:47
→ jpgaultier:提及和品客老闆熟稔,不過是曾經和老闆討教過完整萃取 08/18 15:47
→ jpgaultier:的疑問。 08/18 15:48
推 jpgaultier:味蕾的問題?您最後的回應似乎是:不好的萃取叫風味? 08/18 15:53
→ jpgaultier:所以劣者這時的問題是:大師對於風味的定義竟是如此與 08/18 15:54
→ jpgaultier:眾不同。 08/18 15:55
→ sunneo: 推文成章實在是很難看... 08/18 17:02
推 jpgaultier:再者,對WBC的評判標準,在下似乎從未提及認同與否的 08/18 17:41
→ jpgaultier:的問題,只是想請問大師對冠軍得主的觀點有何看法, 08/18 17:43
→ jpgaultier:大師又混淆焦點了。 08/18 17:43
→ jpgaultier:更何況WBC的規則起碼制定得一清二楚且有憑有據, 08/19 02:33
→ jpgaultier:但當在下對大師的說詞提出疑問之時,您始終顧左右而 08/19 02:34
→ jpgaultier:言他。 08/19 02:35
推 dino1969:是不是打手彼此心知肚明 08/19 06:56
→ dino1969:自稱少力者.....缺乏行動力的人向來是我所厭惡的,抱歉 08/19 06:57
推 dino1969:不求上進只想討便宜.....果然是永遠的在下 08/19 07:05
→ dino1969:老實說,我實在看不出來你到底具備多少咖啡的知識 08/19 07:06
推 dino1969:WBC的規則叫有憑有據?搞清楚點它可沒告訴你評審的舌頭是 08/19 07:10
→ dino1969:規格化的,它也沒告訴你咖啡要怎樣煮才叫合格 08/19 07:13
推 dino1969:說辭始終如一,只是你不停的在曲解文字 08/19 07:17
→ dino1969:怪了,當年就是有人看的懂......差別到底在哪裡..... 08/19 07:21
推 jpgaultier:這是劣者曾經說過的話:或許所有的評分、比賽也不過是 08/20 16:48
→ jpgaultier:評審人員的主觀認定,但這些評判規則、杯測標準的參考 08/20 16:49
→ jpgaultier:價值是無法抹殺的。 08/20 16:50
→ jpgaultier:大師才不要曲解文字吧! 08/20 16:55
→ jpgaultier:再說,WBC真的沒告訴我咖啡要怎麼煮? 08/20 16:55
→ jpgaultier:我怎麼是看到連crema都明文規定顏色只能有三種。 08/20 16:56
※ 編輯: jpgaultier 來自: 61.224.41.243 (08/21 01:12)
推 dino1969:只能有三種顏色....好個規定....你以為是是三原色 08/21 02:27
→ dino1969:單看這一點就能猜到你到底瞭多少咖啡的事 08/21 02:28
→ dino1969:浪費時間在你身上真是蠢事,或許對相較之下,我搞不好 08/21 02:29
→ dino1969:真的可以叫大師~~哈哈哈 08/21 02:31
→ dino1969:愚蠢的小白^^ 08/21 02:32
推 dino1969:獎勵你的白目.....問你一個問題,烘焙好的咖啡有幾種顏色 08/21 02:40
推 dino1969:記住.....什麼規則標準之類的只不過用來簡化整個作業流程 08/21 03:05
→ dino1969:如果不用這些約制一下,作一個篩選,要那些評審一天喝幾杯? 08/21 03:07
→ dino1969:如果你喜歡用二分法來看咖啡的世界,那你會很失望,因為咖 08/21 03:10
→ dino1969:啡定義的模糊地帶很多..... 08/21 03:11
→ dino1969:我希望以心平氣和的方式跟你討論但是如果你以挑釁的語氣 08/21 03:12
→ dino1969:來戰文的話,很抱歉,我也不會跟你客氣 08/21 03:15
推 DITA:一系列看下來..還戰的挺趣味的 (逃) 08/21 20: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