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http://www.joseph-lai.idv.tw/CONTENTS/main3-66.html Q3 生理期要避免喝含有咖啡因的飲料,例如茶或咖啡? 西醫觀點:賴宗炫醫師 並沒有明確研究顯示咖啡因會使經血量變多或是變少,少許的咖啡因反而有些許止痛的效 果,例如這對有些女性生理期間的頭痛有點鎮痛效果,不過這個狀況仍因人而異。因此生 理期並不需要禁止攝取含有咖啡因的飲料,但是也不要喝過多。 中醫觀點:林君玉醫師 生理期間並不需要禁食咖啡、茶,只要是熱咖啡、熱茶就沒有問題。不過不建議喝過濃的 茶或咖啡,特別是在飯後飲用,因為這樣會影響從食物中吸收鐵質的狀況,建議在飯後一 個半到兩個小時後再飲用較佳。 去翻網頁的~請參考吧 ※ 引述《avo (avo)》之銘言: : ※ [本文轉錄自 Barista 看板] : 作者: avo (avo) 看板: Barista : 標題: [疑問] 請問女生喝咖啡 : 時間: Wed Sep 5 15:13:45 2007 : 想請問板上各位大大 : 女生喝咖啡會不會造成生理不順 : 例如: 痛經之類的 : 謝謝! -- . . ' ' ‥ . ` 。* ∮rushsoda '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219.87.150.242
DividBud:我那個月喝得多了,等到出血期會爆痛...喝得適當就不會痛 09/19 00: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