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各位板上的大大們 小妹是一個手沖的新手... 開始泡手沖應該有一個月了吧 我發現我的品質不是很穩定(應該說很不穩定 XD) 是這樣的~ 我因為在宿舍泡 所以之前的水直接拿飲水機的熱水 然後買了溫度計 發現水溫差不多在76左右 對手沖來講實在是太低了 而且泡出來的咖啡也十分的酸 >< (這時候悶蒸的情形會有一點點膨脹) 後來買了一台電熱壺可以把水溫煮高! 於是我差不多等到84度C時開始沖~ 結束時應該有80度C吧? 但是我發現這幾次的手沖 悶蒸反而發不起來 (比之前水溫低的時候更慘..) 沖出來的味道更是清淡 像在喝咖啡水一樣有點酸酸的果汁?? 然後把充滿菁華的咖啡渣就這樣丟掉了...覺得十分的空虛.... 恩 我是用郵筒然後退六格(峰大老闆這樣說低!) 每次差不多18g豆子 200c.c.水! 濾紙還有濾杯組是Hario(應該不是這個問題吧 ^^") 每次先加入少許的水(差不多表面的咖啡粉都浸溼),悶蒸差不多三十秒 (基本上發不起來,不然就只膨脹了10秒鐘,一點點 就不動了) 然後由內往外再由外往內繞 差不多重複三~四次水就沒了 等待等待~~~ 然後... 嗚 好清淡啊........ 想請教板上的大大們 我有可能是哪裡出了問題呢? 請賜教 或嚴厲的批評 拜託~~ 謝了!!! ^^"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220.133.130.198
batier:對了 我用的豆子是巴西半日曬波旁 烘培度M+ 09/22 21:24
totoro3:要不要試試再磨細一點點 09/22 21:53
jsoccer:你可以先試試不同的水溫,磨細一些,並試試斷水手沖 09/23 00:25
oldduck:請問是同一支豆子嗎??前後差了多少天?? 09/23 00:48
batier:嗯嗯 是同一隻 大概隔一星期吧! 09/23 01:00
batier:謝謝大家的建議 ^^ 看來要磨細一點了 ~ 09/23 01:01
larukas:可能烘焙度比較淺的關係 容易發不起來 09/23 23:41
myvonne:豆子的新鮮度好像也有點關係 09/23 23:46
lwei781:要很新鮮 XD 09/24 02:01
sutajf:水溫太低,用90C以上(原po情形較像繞咖啡水) 09/24 10:14
colby0713:我也是用郵桶磨,刻度是到底往上四格,水溫90度左右 09/26 15:13
wenscooper: 一般手沖的水溫range是落在88~92左右,如果用到84這 01/24 11:50
wenscooper: 水溫真的太低了 01/24 11:5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