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如果說壼外不乾有水滴容易受熱不均而爆裂 那為什麼煮好後要用溼毛巾去包下壼? 這不是更恐怖嗎? -- 睡前不該想你 會讓你走入夢裏 夢裏輕聲笑語 詢問是否還要繼續 那兩年前未竟的嬉戲 我卻不敢當真,怕又被你放棄 樓下奔來鐵騎 電影中才有的場景 蜂火,警笛,還有搜索令 這一幕結束在變調裏 你又再一次從我懷裏被奪去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61.219.65.16
cuddi:用濕毛巾將下壺是為了將下壺的熱蒸氣降溫,這樣支撐水的力 09/27 11:20
cuddi:才會減少,上壺的咖啡才會掉下來 09/27 11:21
cuddi:而不會爆裂是因為已經沒在加熱了,而且從下壺的上方向下擦 09/27 11:21
cuddi:是逐漸降溫,只要玻璃沒很爛,基本上不會爆吧 09/27 11:21
Rainsalt:濕毛巾是包下壺的周邊 不要包到火燄接觸的底部啊... 09/27 17:43
semicoma:我濕毛巾是包在沒液體的部份 大概是下壺的上部 09/28 19:14
HuangJC:原來我是勇者,我都從下面撈上去.. 09/29 14: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