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※ 引述《HuangJC (吹笛牧童)》之銘言: : 如果說壼外不乾有水滴容易受熱不均而爆裂 : 那為什麼煮好後要用溼毛巾去包下壼? : 這不是更恐怖嗎? 濕毛巾是擰乾過的,所以應該是還好 我是沒聽說過用濕毛巾的時候造成下壺裂開的 想請教一下各位... 不知道有沒有人比較過,在常溫下 移走火源後,有使用濕毛巾跟不使用濕毛巾, 咖啡從上壺下來的速度會差多久??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210.202.195.220
harmlat:我的經驗大概會差個30秒左右耶~ 還蠻久的~ 09/28 12:29
Sprite93:如果濾布比較乾淨的話大概差15秒左右 09/28 16:10
Sprite93:下壺會燒裂好像是因為水垢造成的,純粹溫度對耐熱玻璃好 09/28 16:11
Sprite93:像還承受的住 09/28 16:12
HuangJC:我曾想過水垢;那是不是說我下壼一定得洗得像新的一樣 09/28 16:28
HuangJC:但我經常很多白痕..很難洗 09/28 16:29
semicoma:差很久 幾秒沒測 但是足以讓口感差非常多 09/28 19:15
Rannyhung:我也是發覺到口感會不同的問題,加上之前有一篇文章討論 09/30 17:12
Rannyhung:到很多人都搞錯了濕毛巾包下壺的目的。現在先不管這個動 09/30 17:14
Rannyhung:作的真正目的。 在不使用濕毛巾的情況下,隨著室溫不同 09/30 17:16
Rannyhung:咖啡下抽的速度可以差很多,不知道大家如何去處理這個問 09/30 17:17
Rannyhung:題? 題外話,咖啡館大部分都有冷氣,室溫比較固定,倒 09/30 17:19
Rannyhung:是很好控制住這個問題。 09/30 17: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