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※ 引述《delavega (怎一個愁字了得)》之銘言: : 不過反正我不是要PO品嘗後的心得...只是想問個問題 : 當我把精美的咖啡豆包裝袋撕開後,(我點了藍山和吉力,而先開的是藍山) : 我有一點失望...因為味道不對....... : 我沒有厲害到聞得出來吉力的味道... : 只是這包咖啡豆的味道...應該說是新鮮度不足嗎?? : 但我還是說服自己...磨磨看吧,說不定磨了之後味道會出來!! : 於是我把刻度調細開始了手搖...想說先用咖啡豆洗一洗我的磨豆機... : 但是味道仍是不如預期? 或是應該說差很遠呢??? (是我把它想太好了嗎?) : 幾乎沒有香味出來說!! 請問各位板大的感覺如何呢?? : 謝謝!! 小弟索取的是古巴跟吉力,針對古巴來說一下感覺好了 如同delavega所說的,打開來香味很少,磨了之後還是沒有出來太多 聞到的反而都是烘培的味道,尤其研磨之後烘培的味道更明顯 煮了之後和朋友討論,也覺得豆子的風味幾乎被烘培味蓋過去 雖然包裝上面寫中度烘培,但這樣看來可能過重 這樣讓豆子本身的風味減少不少,也許適合重口味的人喝吧! 一點意見僅供參考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59.120.245.39 ※ 編輯: Sprite93 來自: 59.120.245.39 (11/12 17: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