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我完全是一個咖啡門外漢 但很有心想了解咖啡 所以也爬了大家的文 希望大家不吝解答我的疑問.. 我很好奇 為何泡咖啡 要先磨到適當大小 再用濾壓壺來悶煮? 好像也有人用咖啡機煮.. (我有看到大家的文章討論到咖啡渣的問題) 我好奇的是 為何不乾脆 磨到超細變即溶 這樣用100度熱水一衝 馬上就能喝了呀~~ 為何要大費周章 先磨到剛好大小用濾壓壺呢? 磨到超細變即溶不是很方便嗎? 感謝各位咖啡達人的解答這蠢問題.. @_@|||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122.126.33.189
savageboy:土耳其咖啡好像就是這樣子弄 你可以試試看啊^^ 11/12 18:27
ardenn:真的可以直接把豆子磨到超細來泡喔? 那為何大家要用濾壓壺? 11/12 18:30
Sprite93:因為,咖啡成份裡有好喝的成份,也有不好喝的成份 11/12 18:32
ardenn:這對不懂咖啡的人..實在非常疑惑 ><~~~ ?? 11/12 18:32
ardenn:問一下樓上S大 所以用濾壓法才能避免不好喝的成份嘛?? 11/12 18:33
Sprite93:越細越容易把所有東西萃取出來,包括不好喝的部份 11/12 18:33
totoro3:重點是磨到超細並不會變即溶,你會喝到一堆渣..... 11/12 18:33
Sprite93:我記得之前有人拿生機飲食機把咖啡豆直接打成冰砂 11/12 18:35
ardenn:問一下樓上t大 所以我們不可能自己把星巴克豆子磨成即溶嗎? 11/12 18:35
Sprite93:連渣都沒有的樣子XD忘了是哪篇了 11/12 18:36
ardenn:可不可能以請星巴克夥伴 把咖啡豆磨成即溶咖啡呢? 11/12 18:37
totoro3:據我所知,是不可能將咖啡豆直接"磨成"即溶咖啡的 11/12 18:38
ardenn:感謝 請問那超市賣的即溶咖啡 不是咖啡豆磨的嘛? @@ 11/12 18:40
cuddi:不是 11/12 18:59
cuddi:即溶應該是將"咖啡水"中可溶於水的部分弄出來 再把水去掉 11/12 18:59
EZILI:你泡一次就知道了 咖啡豆磨成的粉是不會溶解的喔^^ 11/12 21:22
Huangs:磨到細等於即溶?! I 服了 YOU 11/12 22:59
Rannyhung:我不煮咖啡的同事去巴里島玩,也以為咖啡豆磨粉就變成即 11/13 01:35
Rannyhung:溶咖啡,還買了好幾包當地名產印尼豆回來,一包送我.... 11/13 01:37
Rannyhung:黃豆再怎麼磨,也不會一沖水就變成即溶豆漿 >"< 11/13 01:55
ultimachen:新鮮的咖啡豆直接吃也不錯,只是口感不好 11/13 02: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