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由於還沒敗小瓦斯爐,最近在練用酒精燈控火, 但效果似乎沒很好。(上壺的水照樣翻騰得很厲害 XD) 請問有人有關於這方面的經驗嗎? 光用酒精燈就可以控得不錯的。 :P 謝謝。 ^^ ---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140.112.243.187
Sprite93:芯的長短、燒下座中間或是邊緣,這兩個方式可以試試看 11/15 17:27
Caracal:把siphon墊高....XD 11/15 18:25
jackden:我自己是都用移火的方式~ 11/15 18:56
awankana:實驗室的學長以控酒精燈之火為樂,只有人走過去擾動 11/15 22:24
awankana:氣流害水從上座掉下來,沒有泡泡上去搗亂的機會... 11/15 22:25
awankana:不過要等他放假再叫他來回答... 11/15 22:29
jambo690202:我也想學 11/15 23:04
TWCHIEN:棉芯集中時火較大,打散火較小,我都用手去按一一 11/15 23:10
Rannyhung:去咖啡店常看到移火的方式,我的話都是找東西墊高,紅火 11/15 23:40
Rannyhung:燒下壺較高溫(玻璃容易黑=.=),藍火貼住下壺就是降溫囉 11/15 23:41
Rannyhung:我用的是噴射酒精燈,所以不考慮燈蕊問題。 11/15 23:42
eugeneman:難.....用了一陣子之後 跑去敗了個瓦斯爐 11/17 11:15
Killercat:用酒精燈控火很帥, 不過沒啥意義 XD 而且下壺會黑 :( 11/19 08:5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