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 Sprite93:芯的長短、燒下座中間或是邊緣,這兩個方式可以試試看 11/15 17:27
推 Caracal:把siphon墊高....XD 11/15 18:25
推 jackden:我自己是都用移火的方式~ 11/15 18:56
推 awankana:實驗室的學長以控酒精燈之火為樂,只有人走過去擾動 11/15 22:24
→ awankana:氣流害水從上座掉下來,沒有泡泡上去搗亂的機會... 11/15 22:25
→ awankana:不過要等他放假再叫他來回答... 11/15 22:29
推 jambo690202:我也想學 11/15 23:04
推 TWCHIEN:棉芯集中時火較大,打散火較小,我都用手去按一一 11/15 23:10
推 Rannyhung:去咖啡店常看到移火的方式,我的話都是找東西墊高,紅火 11/15 23:40
→ Rannyhung:燒下壺較高溫(玻璃容易黑=.=),藍火貼住下壺就是降溫囉 11/15 23:41
→ Rannyhung:我用的是噴射酒精燈,所以不考慮燈蕊問題。 11/15 23:42
→ eugeneman:難.....用了一陣子之後 跑去敗了個瓦斯爐 11/17 11:15
推 Killercat:用酒精燈控火很帥, 不過沒啥意義 XD 而且下壺會黑 :( 11/19 08:5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