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我買了 雖然機器構造簡單,但是要煮出好咖啡還真的得不斷實驗, 改進流程與過程才會有好咖啡。 從與一般插電式義大利壺不同的是, 要用熱水溫機器。 要自己控制力道壓把手(我覺得不會費力,輕鬆就"放"下去了)。 多了這兩道步驟,我不知道是不是可以抵過不用插電、構造簡單等等優點。 因人而異吧。 目前對我來講,是優缺點平衡了。 ※ 引述《wolken1202 (騎腳踏車給地球一個機會)》之銘言: : 原機的缺點我亂猜一下好了 : 1.要準備水溫100c的水 : 應該會發生手忙腳亂的狀況劇 : 要不就灑地要不就燙手 : 2.裝好後再壓下版手沖煮 : 原來的chamber(或是稱儲存熱水的容器)溫度過低 : 你那辛苦運來的100c熱水沖進去後 : 出來大概只剩70來度 : 咖啡萃取度應該明顯不足 : 3.加壓臂 : 等於說是用機械力強迫溫水沖過咖啡餅 : 如果餅壓得夠緊實 : 那一般是說約有5bar的壓力回頂 : 想沖煮好這種機器,得先去練胸肌+手臂 : 所以我還是會去買磨卡壺 : 還可以保證有克麗碼 : 在沖煮過程中,加熱火源造成的暖烘烘校果 : 氣氛一流的啦:P : ※ 引述《pshamrock (要加油喔)》之銘言: : : 我想請問一下板上有人用過這台嗎? : : 英國PRESSO濃縮咖啡機 http://tinyurl.com/2hda6m : : 我覺得外型看起來好正點 而且又得那麼多獎 價錢也還算可以 : : 因為我最近在考慮買一台Brikka摩卡壺 (我現在自己只有一台syphon) : : 剛好看到這台expresso機 心動~~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140.110.205.107 ※ 編輯: ilikeit 來自: 140.110.205.107 (11/19 08:49)
ilikeit:親自動手實驗了兩個小時,再來看影片,就看到好多細節了啊 11/19 09:19
paulyung:這個玩具最大問題在於底下的出水過濾器,材質是橡膠,所ꔠ 11/20 13:55
paulyung:以施加的力量會被橡膠伸縮給緩和,又不能控制。 11/20 13:56
hviolinking:這台機器超美的,買一台來擺設好像也不錯!! 11/21 03: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