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想請教板上是否有人煮過綠寶石 搜尋過精華區關於這隻豆子的資料真的很少 大部分曼特寧都使用重度烘培 不過這隻一般烘培至中度 最近朋友買回來嘗試......老闆說比黃金曼的等級還高.... 他使用法壓 我使用塞風 不過都有個沖煮上的問題 就是咖啡味略澀......非常明顯的澀味 加粗刻度...也沒辦法避免 是豆子本身的特色我不會欣賞還是???( ̄ー ̄;)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140.116.193.42
middle1023:我有煮過~在甜在心買的 不過是不是喜歡他 11/22 11:03
middle1023:我是用手沖得方式煮的 11/22 11:04
gerrysu:你喝起來不喜歡 對你來說 就不是好咖啡 跟欣賞無關 11/22 14:16
Ivana:也是~~~~不知道有沒有不會澀的煮法阿﹨(╯▽╰)∕ 11/22 16:46
kilroyjm:去買包依斯肯達吧@@" 11/22 19:32
eugeneman:依斯肯達不就是綠寶石嗎?! 印象中應該不會澀才對阿... 11/26 18:39
t65pvu:不會澀阿~豆子本身還有很濃的可可味(超香)且回甘度也高 11/26 21:11
Ivana:蝦咪~~回甘度很高沒錯..可可味倒是還好??今天再來試試 11/28 11: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