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前不久在歐舍杯測時,喝到很苦的咖啡 不是排斥苦,但他們說'這個賣得不錯,甚至喝得出巧克力味' 巧克力味? 今天沖歐舍的黃金曼特寧時,因為之前沖較苦 所以我降了幾度(89度降至81度) 也減了秒數(一分鐘降至45秒) 沖出來,的確沒那麼苦了 突然喝到很熟悉的味道 對,就是白天在辦公室喝的熱可可;但不是甜的,仍是苦的 我突然想到之前在小七買的純巧 其實巧克力也不是甜的,是加糖才甜 純巧的苦味如果沒心理準備,很多人都嫌難吃;甚至說是整人糖果,是泥巴味 這杯咖啡正是一種不甜的巧克力味 難道一直以來,所謂咖啡沖出巧克力味,就是指這種苦巧克力味嗎?!! 那摩卡咖啡呢?除了加巧克力的義式摩卡外 本來摩卡咖啡是真有其豆,是指一種有巧克力味的咖啡,也是苦的嗎?! 話說回來,甜巧克力我很愛吃,覺得加糖很容易調出美味 但是單品咖啡我一直找不到適合的甜度,一向是不加奶精不加糖 (加貝爾斯例外,它是又甜又有奶) 如果是類似黑巧克力的咖啡的話,應該也很容易加糖就變成甜巧克力味了? 不過現在沒空試了 :P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61.59.179.152
pfrog:去買咖啡就說有巧克力味,去買法芙那店員就說有咖啡味.. 11/30 09:44
pfrog:其實就是植物豆子被烤過還沒燒焦的味道嘛.. 11/30 09:45
HuangJC:好,那我烘綠豆或花生試試 :P 11/30 11:53
skyviviema:嚴格說起來應該是可可味 會代有可可香氣 但並不代表苦 11/30 13:20
skyviviema:至於摩卡咖啡的範圍太廣了 每一種摩卡系的豆子味道算是 11/30 13:20
skyviviema:差滿多的大部分的特色都是具有花香,以及優質的水果酸 11/30 13:21
skyviviema:若說具有可可味的話,大概就是葉門馬他力摩卡吧 11/30 13:22
skyviviema:吃黑巧克力的確有助於去感受到咖啡中所謂的可可味XD 11/30 13:23
indoo:葉門摩卡馬塔里贊丫~~ 11/30 14:38
urza0714:聽老師說..摩卡豆的名稱是[ 因為這些豆子由非洲摩卡港出ꐠ 11/30 15:45
urza0714:口.所以統稱為摩卡豆....(以前啦) 11/30 15:46
HuangJC:感謝樓~~上,我下次就買葉門摩卡馬塔里;請問價落位在哪裏? 11/30 23: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