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※ 引述《spruceman (3374)》之銘言: : 剛剛在歐舍網站上看新手上路,上面說 : 磨咖啡粉,將咖啡粉倒入粉杯至九分滿,輕拍粉杯讓咖啡粉均勻分布 : 所以不用把他壓實嗎? : 我之前都有壓耶 關於這個問題,我這邊有聽到兩個答案耶。 1.根據Tiamo的說明書,他上面寫說他又附贈一個版子,希望使用者 用那個版子把他壓實。 2.根據Junior店員的說法,他說,應該要用鐵湯匙一邊放粉一邊敲打, 使得粉末可以均勻的分布在粉杯裡面。用壓的未必能夠使得粉末均勻 分布。而之所以希望粉末均勻分布的原因,主要是希望壓力可以平均的 加到每一顆粉末上,不均勻的分布會造成某個地方空隙較大,然後水蒸氣 會從那邊溜走。造成那個地方的壓力比較小,整體壓力也會因此變小。 這就是我聽到的兩造說法,給您做個參考。若有錯誤,歡迎討論囉。 --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zwaymi 阿咪的處咪天堂 - 工程師的五四三和三兩三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59.124.120.184
spruceman:原來如此,謝謝你^^ 所以還是要壓的 (筆記 12/03 18:43
szwaymi:我自己覺得是不用壓...最重要的還是讓粉不均勻 12/03 20: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