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我家的應該是普通沒有聚壓閥的摩卡壺 之前我都有壓,常常煮到一半蒸氣會從上下壺的接縫噴出來= = 我還很納悶,明明轉很緊得呀,還會漏,是不是壺太爛了@@" 是因為我壓太緊蒸氣推不上來的原因嗎? ※ 引述《Killercat (殺人貓™)》之銘言: : 這東西挺玄的 =P : 雖然填壓可以做出口味截然不同的咖啡 : 不過老實說, 普通的摩卡壺用填壓的方法來煮的話... : 大力的壓口味會偏苦偏濃(注意你家小mocca的洩壓閥 =口=) : 可是就只有苦濃, 缺乏普通蒸汽機會有的甘香跟Crema : 感覺上就是去菁存蕪(疑?)的感覺 XD : 有高壓的缺點 卻弄不出高壓的優點. : 至少我當時弄了幾支豆子感覺都是這樣啦.... : 有沒有人有比較特殊的經驗談的 =P : 至於Brikka那種聚壓閥式mocca : 說明書上已經開宗明義告訴你填九分滿就好 不要壓 不要壓 不要壓~~~ : 我就...沒壓過了 XD : 感覺上應該壓下去也不見得好喝吧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220.138.62.221
elpam:是的 不能壓~~ 12/03 21:10
speederlin:雖說不需要壓..不過壓了之後會從旁邊側漏..會不會橡膠 12/03 22:01
speederlin:墊圈已經老化了?不然不應該有這種情況發生(如已鎖緊) 12/03 22:03
spruceman:有可能,我家這個是我媽朋友給的二手貨 12/03 22: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