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 oldduck:巴西藍山? 12/16 23:14
→ paulyung:你放了半年是放生豆還是..? 生豆放半年就沒有香氣..... 12/17 01:29
→ szwaymi:我放的是烘培過的... 12/17 10:14
※ 編輯: szwaymi 來自: 59.124.122.22 (12/17 10:23)
→ szwaymi:對不起是古巴,已修文,我常把兩個巴搞錯,真是抱歉 12/17 10:23
推 totoro3:古巴藍山?是超大顆的象豆嗎?那也不是來自古巴的 12/17 10:29
推 dsjdavid:放烘焙過的@@ 是我見識太少嗎,我真的第一次聽到這種實驗 12/17 10:37
→ dsjdavid:不會壞嗎@@ 12/17 10:37
→ szwaymi:他上面產地寫古巴,然後沒有很大顆,還蠻飽滿。 12/17 11:24
→ szwaymi:其實不是我想做實驗,而是放太久喝不完..... 12/17 11:24
→ szwaymi:然後我也不是那種新鮮主義者,所以就算豆子放很久我也不會 12/17 11:26
→ szwaymi:借意,還是會拿出來喝。 12/17 11:27
→ pengium:好奇一問,酸度怎麼分的?! 12/17 13:25
→ szwaymi:我只能很不負責任的說....BY FEELING.... 12/17 13:53
→ szwaymi:正如同文中我的第二句話那樣,感覺一下,給個參考 12/17 13:54
推 AMS:說真的,藍山這樣的高級豆,我真捨不得放超過一週. 您是放冰箱 12/17 15:45
→ AMS:還是放室溫?差別很大喔!如果放冰箱的話,建議您強調一下. 12/17 15:47
推 dsjdavid:放半年的熟豆,真的很厲害耶 12/17 17:14
※ 編輯: szwaymi 來自: 59.124.122.22 (12/17 18:04)
→ szwaymi:放冰箱,修文了. 12/17 18:04
推 pengium:不過就算同一款豆子煮的方式不同,喝起來的酸也不同呀? 12/18 14:17
→ szwaymi:煮法都是用SYPHON 45秒 12/18 16:53
→ madwu:我有喝過烘好馬上急速冷凍到-16度...然後放一年,對方說和剛 12/18 20:04
→ madwu:烘好一樣味道耶,還是藍山歐... 12/18 20:05
→ madwu:ps.對方說的....我沒說...我感覺一整各過期味.... 12/18 20:06
→ szwaymi:烘好後,豆子會開始排氣,好像不能馬上放冰箱耶. 12/18 22: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