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※ 引述《parlia (A-RodGo)》之銘言: : 昨天到朋友家作客, 他煮了藍山給我喝, : 我看他的豆子都乾乾的沒油光, : 他確說這是陳年的藍山豆, : 喝時香氣淡了一點,但口感卻很酸. : 藍山有陳年豆這種東西嗎? 我手上有過的藍山如下,然後我簡單分享我的感覺給您參考; ps:我下面的給分是我自己憑感覺抓個數字,沒有什麼特別的....涵意 或是用法等.... ps2:根據熱心的鄉民建議,我加註我放的是冰箱。 [亞買加法輪福特農莊藍山中淺培 放了一年] 4.5分酸 確實是酸的,但是超香的啦。不過那種酸味是我可以接受的酸,還沒 有酸到一個不行的地步。 [亞買加法輪福特農莊藍山中深培 放了一個月] 2.5分酸 微酸而已,也蠻香的喔,不過這時候就會有股焦味,喝完之後 有種口乾舌燥的感覺。 [亞買加法輪福特農莊藍山中深培 放了半年] 1.5分酸 微酸,香氣減少了許多 [亞買加法輪福特農莊藍山中深培 放了一年] 1.5分酸 微酸,完全沒有味道了,有放好像沒放一樣。只剩一點淡淡的味道。 有點像水不小心家太多的感覺。 [亞買加不知名農莊藍山深培 放了一個星期] 0.5分酸 我想是因為深培的關係,所以才微酸,但是也因為深培,焦味超重。 重到很不舒服。 [古巴藍山中淺培 放了一個星期] 2.5分酸 普通酸啦,還可以接受,而且也蠻香的。 [古巴藍山中淺培 放了半年] 1.8分酸 一點酸囉,香味勉強還有 --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zwaymi 阿咪的處咪天堂 - 工程師的五四三和三兩三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61.62.129.173
oldduck:巴西藍山? 12/16 23:14
paulyung:你放了半年是放生豆還是..? 生豆放半年就沒有香氣..... 12/17 01:29
szwaymi:我放的是烘培過的... 12/17 10:14
※ 編輯: szwaymi 來自: 59.124.122.22 (12/17 10:23)
szwaymi:對不起是古巴,已修文,我常把兩個巴搞錯,真是抱歉 12/17 10:23
totoro3:古巴藍山?是超大顆的象豆嗎?那也不是來自古巴的 12/17 10:29
dsjdavid:放烘焙過的@@ 是我見識太少嗎,我真的第一次聽到這種實驗 12/17 10:37
dsjdavid:不會壞嗎@@ 12/17 10:37
szwaymi:他上面產地寫古巴,然後沒有很大顆,還蠻飽滿。 12/17 11:24
szwaymi:其實不是我想做實驗,而是放太久喝不完..... 12/17 11:24
szwaymi:然後我也不是那種新鮮主義者,所以就算豆子放很久我也不會 12/17 11:26
szwaymi:借意,還是會拿出來喝。 12/17 11:27
pengium:好奇一問,酸度怎麼分的?! 12/17 13:25
szwaymi:我只能很不負責任的說....BY FEELING.... 12/17 13:53
szwaymi:正如同文中我的第二句話那樣,感覺一下,給個參考 12/17 13:54
AMS:說真的,藍山這樣的高級豆,我真捨不得放超過一週. 您是放冰箱 12/17 15:45
AMS:還是放室溫?差別很大喔!如果放冰箱的話,建議您強調一下. 12/17 15:47
dsjdavid:放半年的熟豆,真的很厲害耶 12/17 17:14
※ 編輯: szwaymi 來自: 59.124.122.22 (12/17 18:04)
szwaymi:放冰箱,修文了. 12/17 18:04
pengium:不過就算同一款豆子煮的方式不同,喝起來的酸也不同呀? 12/18 14:17
szwaymi:煮法都是用SYPHON 45秒 12/18 16:53
madwu:我有喝過烘好馬上急速冷凍到-16度...然後放一年,對方說和剛 12/18 20:04
madwu:烘好一樣味道耶,還是藍山歐... 12/18 20:05
madwu:ps.對方說的....我沒說...我感覺一整各過期味.... 12/18 20:06
szwaymi:烘好後,豆子會開始排氣,好像不能馬上放冰箱耶. 12/18 22: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