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豆子是越新鮮越好,要泡好也會比較容易 一般來說豆子拿出來磨,剩下的會放冰箱 如果沒包好豆子的香氣還是會變成冰箱味 其實呢用密封罐封好,不要預先把豆子磨碎,一個星期內都無所謂 豆子出油會產生所謂的油耗味,不只放置過久會產生,在泡的過程處理過久也會 如果一杯黑咖啡處理好上面浮了一層亮亮的油,那就是了,喝起來味道不好 所以避免油耗味還是快點喝完,沖泡的溫度和速度都要控制好才能避免一杯難喝的咖啡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61.223.102.80
J0HAN:請看板規 發文要記得選一下類別唷 :) 01/09 23:29
eugeneman:疑?! 咖啡上面浮層油和豆子出油沒關係 ~~ 01/10 00:31
eugeneman:喝過一爆結束前下豆 烘完兩天就喝 咖啡上滿滿一層油~~~ 01/10 00:33
※ 編輯: pengium 來自: 61.223.102.80 (01/10 01:30)
pengium:浮油的狀況也包含了充煮過程 沒控制好水溫 與過水的秒數 01/10 01:31
pengium:以磨卡壺來說,粉磨細以小火慢煮泡出來的咖啡跟原油一樣 01/10 01: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