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※ 引述《bear2007 (bear2007)》之銘言: : 前陣子去小七那兒買了幾包西雅圖的掛耳包,但沖出來的味道很淡, : 可能是我的方法不對,所以想請教要如何沖比較正確? : 水溫我有用溫度計量,控制在85~90度之間。 : 但不了解的是: : Q1.這個包到底要不要泡在水裡? : 是要像手沖那樣離開水面呢,還是要像法壓讓他浸在水中。 : Q2.若是要浸在水中的話,要浸多久呢? : Q3.另外就是水量應該取多少較為適當? a1 不用泡在水裏面 a2 第一次加水,只要加適量的水,就像手沖一樣 感覺咖啡粉都潤溼了之後 等個30秒,再慢慢的加水一直維持水在濾紙的8分滿, 沖到100cc後就拿開。 a3 粉量9克的話 最好是加個100cc的水就好了。不然會沒甚麼味道。 18克的沖到180cc @@" 水溫可以高一點沒關係,85感覺有點低。 -- I bequeath myself to the dirt to grow from the grass I love, If you want me again look for me under your bootsoles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125.225.36.116
AMS:推 85度太低 +1 01/18 15:57
bear2007:所以要用比較深的杯子或壺子? 01/20 22: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