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朋友跟版上都大推的政大水岸咖啡 趁著地利之便就在期末考週去喝了兩杯 不過味道真的有股特別的 酸 味 喝得很不習慣 想請問大大是藍山豆的關係嗎 還是是水岸咖啡的招牌就是如此 我是咖啡新手 不是很瞭解 不過朋友跟我都很困惑 水岸的特色究竟是什麼呢 還有那個酸味就是水岸的招牌嗎?? 謝謝大家解惑~~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140.119.187.118
bearkong:因為那邊老闆的特色就是烘焙淺烘的豆子 01/21 22:45
chavles:樓上正解~ 01/21 23:29
chavles:http://0rz.tw/4a3zs 前些日子去拍的 11/24 25 01/21 23:31
cuddi:如果酸味來得快去得快,通常是好的酸 01/21 23:40
cuddi:如果酸味久久不散,通常是壞酸,eg浮豆 黑豆 蟲蛀豆 01/21 23:40
cuddi:可以參考 ^^ 01/21 23:41
stanley104:如果是豆心沒烘熟~~會呈現酸澀感~~補充樓上的 01/22 02:35
eugeneman:水岸的特色就是 以淺焙表現豆子最豐富的一面 01/22 18:16
eugeneman:通常越深焙的豆子會流失掉越多的味道 反之亦然 01/22 18:17
catfee:可能是豆子煮爛了,就會比較酸 01/22 21:46
speederlin:蠻羨慕政大有這種好地方!! 01/22 23:17
jordan325:豆子煮爛一點會比較酸嗎?這第一次聽~~願聞高手開講 01/23 00:30
cuddi:我只知道煮太久很苦澀 XD 01/23 20:41
match06:水岸咖啡好像只有教職員才能進去? 01/25 21:53
tiramisue:應該沒有教職員限定這回事喔. 01/26 17:23
thereisnoif:以前是這樣規定,但現在都可以進出了 02/15 00: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