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oldertwo (oldertwo)
看板Coffee
標題[沖煮] yiga cheffe by 賽風
時間Tue Jan 22 19:57:50 2008
上次在宿舍用的美式咖啡機煮 耶家雪菲 今天回到家裡 拿出塵封已久的
賽風壺 先經過一番的清洗 然後開始練習 賽風壺的煮法還有把新買的濾網煮
過幾次 好讓上面的怪味到消失 恩 煮三人份的
先把下面的水燒到開始冒煙 然後 把磨好的 粉放在上面 可是現在還沒插在上面
等到 開始冒泡之後在把上壺插上去 看到水慢慢的跑到上壺 等到水完全到上面之後
我把火移到玻璃旁 然後開始把浮在水上的咖啡往下壓 壓完第一次停三十秒
然後再壓第二次 停了二十秒立即用濕抹布包住下壺 看到咖啡迅速往下跑
可是卻沒有看到傳說中吸下來的泡泡 不過在上壺還沒吸下來的時候
看到咖啡粉冒出來的許多泡泡 試喝的結果
感覺跟美式咖啡機比起來的話 賽風煮出來的咖啡比較圓潤
美式咖啡機則比較生硬 這是我的感覺 不知道會不會太快把咖啡弄下來了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22.123.38.124
推 TWCHIEN:時間是參考值,不是絕對值。 01/22 20:15
推 blogger:三人份你磨豆顆粒的大小可以粗一點 01/22 20:36
推 middle1023:賽風沒泡泡是因為豆子不夠新鮮了? 01/22 23:26
推 aeolus0829:猜想圓潤和生硬的差別,在於油脂的含量? 01/23 08:23
推 cuddi:感覺原po沒什麼攪拌?萃取均勻嗎?有把咖啡的精華煮出來嗎? 01/23 20:40
→ oldertwo:今天試煮了 兩分鐘之後覺得酸味大幅減低 取而代之的是 01/24 13:21
→ oldertwo:香甜味 酸味相當短暫 喝入口的感覺也是香味跟甜味 01/24 13: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