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今天請阿姨喝我的卡布,阿姨的心得是[咖啡味可以再重一些]。 所以想請問一下版友,如果是您會做如何的調整? 1.將研磨刻度調細一點 2.增加粉量 3.增加萃取量 4.其他 引申的想法: 目前我用的研磨刻度煮出來的esp,沒有苦味,酸味明顯,有時會出現鹹味, 是我想要的esp的味道。但若將磨豆機(CP-560)調細一格,苦味就出來了, 和我想要的esp的味道就有所偏離,可是做成卡布,似乎咖啡味道就會比較明 顯。所以要為了因應不同的成品,而使用不同的研磨細度嗎?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61.216.97.41
myvonne:4. 用小一點的杯子 02/02 22:52
cafelife:我會先試著增加粉量或填壓力道下手。 02/02 22:50
fayhong:你用什麼牛奶,奶泡打什麼樣子的 02/02 23:29
bear2007:200cc的杯子,重填壓,拉花卡布 02/02 23:44
bear2007:那杯用光泉的牛奶 02/02 23:46
fayhong:esp萃多少 通常一般是萃一盎司或30cc上下,不過卡布應該 02/03 01:35
Pomona:杯子換成150cc(或170cc)左右, 其他的不變, 咖啡味會重一些 02/03 01:36
fayhong:可以多萃一點(當然 如果提前變白了也沒辦法再萃下去吧) 02/03 01:37
LaMarzocco:用double espresso,義式咖啡就是能夠依照客人口感調整. 02/03 02:50
bear2007:重新測量杯子約180CC,esp取約35CC(因為crema很豐厚) 02/03 09:45
LaMarzocco:那你阿姨可能喜歡喝重口味的,多加半份Esp看看他的反應. 02/03 13: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