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※ 引述《tang329 (海軍陸戰鴨)》之銘言: : 小弟我是個新手 : 想開始學習煮咖啡 : 想買賽風壺入門 : 目前 : 在網路上大部分為TIAMO TCA-3 : 想問一下TCA-2 TCA-5 : 這是指2人份 5人份嗎? 沒錯,好像是用一人份 120cc(忘了是120 or 180) : 另外台製的賽風壺好嗎? : 還有...用酒精燈和瓦斯爐(氣化爐) : 是差別在火力的控制方面? : 還是有其他差別功能? : 謝謝指教^____^ 小弟建議買TCA-2,一次約煮1杯的量,如果常常要煮兩杯,才買TCA-3 因為買TCA-5煮兩杯和TCA-3煮兩杯其實有差別,更不建議TCA-5煮一杯量 (小弟只頂多煮兩杯,買了TCA-5後還蠻想換TCA-3的) 品牌的話,Hario很多大大都推薦,不再贅述 酒精燈和瓦斯爐最大的差別是火力大小 兩者都可以做到火力控制,但是加熱來說瓦斯爐比酒精燈快多了,酒精燈無風才穩定 (酒精燈靠燈蕊長度、與下壺的距離、放在下壺中心或是偏離中心) 預算夠的話強烈建議用瓦斯爐,穩定度高,抗風能力也高 (當然,個人覺得用酒精燈比較有Fu,熟練了就好) 一點意見供參考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220.132.241.68 ※ 編輯: Sprite93 來自: 220.132.241.68 (02/20 21:39)
tang329:謝謝指導 以前就有煮過 不過是玩玩而已 02/20 23:33
tang329:現在是滿想煮出一杯好的咖啡來喝 02/20 23:33
tang329:畢竟過去煮的東西是我老爸的~"~ 02/20 23:34
tang329:現在住校 總不能把他的東西狠狠的a過來用 XD 02/20 23:34
chadgege:強烈建議瓦斯爐+1,光火力控制上的便利性就差十萬八 02/21 10:04
chengjiwei:我是用汽化式酒精燈 也可以控制火力 不過甲醇好貴 02/21 17:13
chengjiwei:一次要買30L才把價格壓到$27/L 白甲醇還不好找@@ 02/21 17:14
Rannyhung:氣化式酒精燈?? 多少錢一個?? 能不能用葯用酒精?? 02/21 17:19
chengjiwei:應該說噴射酒精燈啦 我找我買的那個網頁給你看 02/21 17:36
chengjiwei:我七個月前買是550 附有一個架子可以煮小火鍋 02/21 17:37
chengjiwei:http://0rz.tw/c53EZ 這個是沒有木架的版本 02/21 17:40
chengjiwei:不過可以控火 而且酒精比較便宜 02/21 17:42
chengjiwei:我沒用過藥用酒精 不過要用酒精會卡碳 應該不能吧 02/21 17:42
chengjiwei:染色的工業酒精也不行 會把管子塞住 02/21 17:43
Rannyhung:噴射酒精燈我也有一個,此篇的上一篇推文我有提到,是買 02/21 18:14
Rannyhung:NCA壺送的,不過不能調整火力。 02/21 18:14
xenakis:酒精噴燈的積炭是可以清理的,藥用酒精純度很高,可以用 02/21 18:21
Killercat:也很貴... 事實上酒精燈出碳的問題是無解 02/21 21:55
Killercat:真的要買的話不要考慮酒精燈了,小瓦斯爐是首選 02/21 21:56
Killercat:便宜酒精又會燒出碳,洗掉碳是很累的,尤其積多了... 02/21 21: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