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 tang329:謝謝指導 以前就有煮過 不過是玩玩而已 02/20 23:33
→ tang329:現在是滿想煮出一杯好的咖啡來喝 02/20 23:33
→ tang329:畢竟過去煮的東西是我老爸的~"~ 02/20 23:34
→ tang329:現在住校 總不能把他的東西狠狠的a過來用 XD 02/20 23:34
推 chadgege:強烈建議瓦斯爐+1,光火力控制上的便利性就差十萬八 02/21 10:04
推 chengjiwei:我是用汽化式酒精燈 也可以控制火力 不過甲醇好貴 02/21 17:13
→ chengjiwei:一次要買30L才把價格壓到$27/L 白甲醇還不好找@@ 02/21 17:14
→ Rannyhung:氣化式酒精燈?? 多少錢一個?? 能不能用葯用酒精?? 02/21 17:19
推 chengjiwei:應該說噴射酒精燈啦 我找我買的那個網頁給你看 02/21 17:36
→ chengjiwei:我七個月前買是550 附有一個架子可以煮小火鍋 02/21 17:37
→ chengjiwei:不過可以控火 而且酒精比較便宜 02/21 17:42
→ chengjiwei:我沒用過藥用酒精 不過要用酒精會卡碳 應該不能吧 02/21 17:42
→ chengjiwei:染色的工業酒精也不行 會把管子塞住 02/21 17:43
推 Rannyhung:噴射酒精燈我也有一個,此篇的上一篇推文我有提到,是買 02/21 18:14
→ Rannyhung:NCA壺送的,不過不能調整火力。 02/21 18:14
→ xenakis:酒精噴燈的積炭是可以清理的,藥用酒精純度很高,可以用 02/21 18:21
推 Killercat:也很貴... 事實上酒精燈出碳的問題是無解 02/21 21:55
→ Killercat:真的要買的話不要考慮酒精燈了,小瓦斯爐是首選 02/21 21:56
→ Killercat:便宜酒精又會燒出碳,洗掉碳是很累的,尤其積多了... 02/21 21: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