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機器:義式濃縮咖啡機 La Pavoni 磨豆機:小飛馬 600N 1.5 左右 煮的過程:2 Oz 的杯子,裝滿(1.6 杯咖啡、0.4 杯是 Cream、泡泡) 時間約 25 秒 加牛奶 (瑞穗鮮奶)250 cc 左右! Costco Espresso 咖啡豆 問題: 1. 咖啡餅永遠上面有一堆水 (把水倒掉,下面的餅還蠻硬的) 2. 覺得咖啡的尾韻略酸。(個人喜歡喝起來順一點的味道) 3. 如果把整杯拿去微波(已經加冰鮮奶),發現味道會變的 比較淡,很懶的打奶泡加熱,所以都用微波。 想問問各位高手,有沒有什麼解決得方法。 -- ◣ ◢ . [華麗的相簿] http://gaislab.cs.ccu.edu.tw/gallery/smallpig/ = = . [生活的Blog] http://blog.smallpig.idv.tw/ . [可愛的 TNP] http://www.tnpcolor.com/ ˙◢◣*◢◣ . : .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163.25.101.215
bizkit:可以問一下豆子外包裝是什麼顏色的嗎xd 02/26 17:51
xenakis:如果是 Pavoni 的拉把機,對那個水不用太在意啦 02/26 18:17
xenakis:酸味有可能是豆子的特性 02/26 18:18
xenakis:試著把鮮奶先微波加熱後再加進咖啡看看 02/26 18:21
pfrog:COSTCO豆會酸嗎? 02/26 18:31
unbowed:牛奶會不會太多了?2oz的容量不到60g 02/26 20:04
unbowed:請問你的機器是starbucks買的嗎? 02/26 20:06
SmallPigChan:Costco 紅色豆。星巴客現在那一台機器好像 17k 02/27 00:42
SmallPigChan:我想到了,我耍笨,那不是 Costco 豆,抱歉.. QQ 02/27 00:45
SmallPigChan:牛奶這樣會太多嗎?我用12oz 杯,喝起來是不覺得多 02/27 00:46
luthier:奶這麼多 味道當然淡啊... 02/27 01:54
luthier:話說Latte本來就是美式大尺寸有點咖啡味的奶 02/27 01:55
ytcgood:酸的話 是痘子的特性 淺烘培.水太多 出水量 少一點 02/29 11:13
ytcgood:有辦法解決麻 可以試試看 不然就看咖啡流量 02/29 11:14
ytcgood:如果很慢 可能是粉太細 所以水不好流下去 可以試著把粉磨 02/29 11:14
ytcgood:粗一點點 一點點就好 先把牛奶加熱再倒 會比較好喔 02/29 11:15
bstranger:看來你跟我用同ㄧ台, 這一台我平平是煮雙份濃縮,用星巴 03/01 04:12
bstranger:克的瓜地馬拉,很淡, 但是煮哥倫比亞濃到掛 (都打拿鐵) 03/01 04:13
bstranger:所以我雙份濃縮, 分兩杯喝才勉強沒那麼濃(哥倫比亞) 03/01 04:14
bstranger:另外打奶泡前, 記得拿另外ㄧ個杯子接水約 5~10 秒 03/02 00:15
bstranger:因為一開始還不是蒸汽 03/02 00: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