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facegreen (ㄆㄨㄣ街大懷念...)
看板Coffee
標題[沖煮] 粉的粗細及用量(義式)
時間Wed Feb 27 12:07:10 2008
家裡買了一台迪朗奇的義式濃縮咖啡機
說明書建議用"粗"一點的顆粒而且沒提到要填壓
但是這幾天拜讀精華區文章發現大家都建議用細顆粒
而且光是填壓法就分好幾種(眼花撩亂)
也有不用填壓的說法
另外
幾ml水要搭配幾g豆
用很多關鍵字都找不到想要答案
勞駕各位抽空回答
謝謝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9.91.66.235
→ savageboy:太細你的機器會榨不出來啦... 02/27 13:27
推 roroyea:1樓說的是,而且一填壓就更榨不出來. 02/27 16:07
→ ytcgood:粉就會流出來1oz的差不多40~45cc的水 1oz差不多30cc.. 03/01 13:06
→ ytcgood:粉就一塊就好了 Espresso 沖泡時間大約25~30最好 03/01 13: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