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※ 引述《wmja4387 (Dengue Fever)》之銘言: : as title : 圖在這 http://s2.directupload.net/images/080303/85ih2tbn.jpg
: 很久以前我PO文問過同樣的問題 可是問題還是沒解決 : 咖啡粉大概放8分滿 確定有關緊 活塞的地方確定可通 橡皮圈應該沒問題 : 咖啡粉買市面上給一般咖啡機用的咖啡粉 : (該不會這是爆炸主因? 可是我看我朋友用brikka也是用一般咖啡粉都沒問題啊) : 我關火的時間.. 通常只要聽到一點點聲音 衝去關火的時候就爆炸了 冏 : 之前用朋友的brikka 有聲音還可以等一下下再關 都沒問題 : 真的很喪氣 不知道該怎麼辦 : 請高手幫我解答...!! 今天抱持著必死的決心 照著大家建議的煮.. 結果一樣大爆炸!! 我把各部位都拍下來 麻煩大家幫我看看哪裡有錯 http://s4.directupload.net/images/080305/idih69r9.jpg
http://s5.directupload.net/images/080305/bhfzmuuv.jpg 橡皮圈
http://s7.directupload.net/images/080305/vj2594g9.jpg 小到拍不出來的火
http://s2.directupload.net/images/080305/mjyrvz5k.jpg 咖啡粉
http://s4.directupload.net/images/080305/deuvl4he.jpg 最後的氣爆大絕招...冏
咖啡完全沒有填壓 咖啡粉看起來滿細的.. 不知道這是不是問題的原因? 那我今天再去買專給espresso用的咖啡粉好了 請問我有少什麼零件嗎?橡皮圈看起來好好的 還是正常的長得不一樣?@@ 謝謝..!! 補充一下 http://s7.directupload.net/images/080305/tndw7xtv.jpg 我的聚壓閥
http://s2.directupload.net/images/080305/k7ewdkih.jpg 我室友的
會爆炸的是我的 剛剛有版友告訴我一直轉聚壓閥應該可以轉的下來 可是我的完全不行啊... 一直是鬆鬆的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68.55.0.57
totoro3:可以請問是從哪裡炸開嗎?是上下壺接縫處嗎? 03/05 23:36
※ 編輯: wmja4387 來自: 68.55.0.57 (03/05 23:49)
ILoveMyCity:感覺很像上下壺接縫處溢出 沒轉緊嗎 @@" 03/05 23:47
ILoveMyCity:我轉緊的時候 keep 好像沒那麼大喔 03/05 23:48
wmja4387:上下壺接縫每次都有轉緊 難道要很用力很用力的轉緊? >< 03/05 23:51
OldChang:你沒拍出粉,應該是粉太細沒錯 03/05 23:52
ILoveMyCity:聚壓閥底下要固定上面才轉的動呀.. 03/05 23:52
OldChang:不要買磨好的咖啡粉...去買咖啡"豆"來磨吧 03/05 23:52
ILoveMyCity:我沒轉緊也不會爆炸 只是會有一些從接縫處溢出 03/05 23:53
OldChang:也不要買espresso專用的粉,摩卡壺不是用來煮espresso的 03/05 23:53
OldChang:一般市售的磨好的咖啡粉很多都太細了... 03/05 23:54
OldChang:細到連espresso機都不一定煮得出來...冏rz 03/05 23:54
ILoveMyCity:應該不用磨太細 因為你用小火 我都磨小飛鷹的3.0 03/05 23:54
wmja4387:呃..懶得再買磨咖啡豆的機器 不能用磨好的咖啡粉? 03/05 23:55
ILoveMyCity:可以請賣豆子的店家幫你磨比手沖在細一點的即可 03/05 23:56
OldChang:可以去有在烘培的店家,請他磨成適合摩卡壺的粗細... 03/05 23:57
OldChang:不過咖啡豆要在喝前研磨才能確保新鮮,一但磨成粉後 03/05 23:58
OldChang:表面積變得超級大...很快就氧化走味了... 03/05 23:58
wmja4387:一般超市買不到囉? 我在美國 很懶的留學生 T_T 03/05 23:59
ILoveMyCity:看星巴克要不要幫你磨囉 我用Espresso的粉不會爆耶 03/06 00:03
wmja4387:呃OldChang說不要買espresso粉 03/06 00:06
wmja4387:ILoveMyCity說用espresso粉不會爆 我該怎麼辦呢.. @@ 03/06 00:06
wmja4387:非常感謝大家的幫忙 但我得出門了 明天再來實驗一次 03/06 00:10
wmja4387:會用espresso的粉試試看 謝謝喔!! 03/06 00:11
ILoveMyCity:你可以把聚壓閥拆掉試看看 我用Espresso的粉有用濾紙 03/06 00:14
ussop:我用espresso粉也不會爆 你上壺底部的橡膠跟細孔狀況如何?? 03/06 14:08
chaine:有沒有空壼(只有水沒有咖啡)煮過?也會爆嗎? 03/09 17:23
getback:就我使用的經驗 我覺得你的brikka應該找時間好好清洗 03/12 16:44
getback:除了咖啡粉粗細度 火量大小之外 橡皮圈上有沒有附著不必要 03/12 16:48
getback:的粉末 和摩卡壺內部不乾淨也會造成阻塞 影響沖煮品質 03/12 16:49
getback:這裡有詳細的使用介紹http://www.orsir.com.tw 03/12 17:01
getback:希望你也能用brikka煮出滿意的好咖啡^^ 03/12 17: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