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






推 totoro3:可以請問是從哪裡炸開嗎?是上下壺接縫處嗎? 03/05 23:36
※ 編輯: wmja4387 來自: 68.55.0.57 (03/05 23:49)
→ ILoveMyCity:感覺很像上下壺接縫處溢出 沒轉緊嗎 @@" 03/05 23:47
→ ILoveMyCity:我轉緊的時候 keep 好像沒那麼大喔 03/05 23:48
→ wmja4387:上下壺接縫每次都有轉緊 難道要很用力很用力的轉緊? >< 03/05 23:51
推 OldChang:你沒拍出粉,應該是粉太細沒錯 03/05 23:52
→ ILoveMyCity:聚壓閥底下要固定上面才轉的動呀.. 03/05 23:52
→ OldChang:不要買磨好的咖啡粉...去買咖啡"豆"來磨吧 03/05 23:52
→ ILoveMyCity:我沒轉緊也不會爆炸 只是會有一些從接縫處溢出 03/05 23:53
→ OldChang:也不要買espresso專用的粉,摩卡壺不是用來煮espresso的 03/05 23:53
→ OldChang:一般市售的磨好的咖啡粉很多都太細了... 03/05 23:54
→ OldChang:細到連espresso機都不一定煮得出來...冏rz 03/05 23:54
→ ILoveMyCity:應該不用磨太細 因為你用小火 我都磨小飛鷹的3.0 03/05 23:54
→ wmja4387:呃..懶得再買磨咖啡豆的機器 不能用磨好的咖啡粉? 03/05 23:55
→ ILoveMyCity:可以請賣豆子的店家幫你磨比手沖在細一點的即可 03/05 23:56
推 OldChang:可以去有在烘培的店家,請他磨成適合摩卡壺的粗細... 03/05 23:57
→ OldChang:不過咖啡豆要在喝前研磨才能確保新鮮,一但磨成粉後 03/05 23:58
→ OldChang:表面積變得超級大...很快就氧化走味了... 03/05 23:58
→ wmja4387:一般超市買不到囉? 我在美國 很懶的留學生 T_T 03/05 23:59
推 ILoveMyCity:看星巴克要不要幫你磨囉 我用Espresso的粉不會爆耶 03/06 00:03
→ wmja4387:呃OldChang說不要買espresso粉 03/06 00:06
→ wmja4387:ILoveMyCity說用espresso粉不會爆 我該怎麼辦呢.. @@ 03/06 00:06
→ wmja4387:非常感謝大家的幫忙 但我得出門了 明天再來實驗一次 03/06 00:10
→ wmja4387:會用espresso的粉試試看 謝謝喔!! 03/06 00:11
推 ILoveMyCity:你可以把聚壓閥拆掉試看看 我用Espresso的粉有用濾紙 03/06 00:14
推 ussop:我用espresso粉也不會爆 你上壺底部的橡膠跟細孔狀況如何?? 03/06 14:08
推 chaine:有沒有空壼(只有水沒有咖啡)煮過?也會爆嗎? 03/09 17:23
推 getback:就我使用的經驗 我覺得你的brikka應該找時間好好清洗 03/12 16:44
→ getback:除了咖啡粉粗細度 火量大小之外 橡皮圈上有沒有附著不必要 03/12 16:48
→ getback:的粉末 和摩卡壺內部不乾淨也會造成阻塞 影響沖煮品質 03/12 16:49
→ getback:希望你也能用brikka煮出滿意的好咖啡^^ 03/12 17: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