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你好啊 想請問你文中說的古董銅壺可以透漏一下嗎? 是這隻嗎? http://0rz.tw/323NL 其實我這篇主要是對於同壺保溫效果好這個有點疑問 純銅跟不銹鋼的熱傳導係數應該是兩個不同的級數吧 記得純銅大概四百多吧 不鏽鋼應該不過半百的樣子 密度跟比熱的話應該是差不多的 可怎大家都會說銅壺保溫性很好啊?拍謝很久沒念熱傳了.... 我只記得老師傅在煮糖水的時候會用銅鍋,因為導熱快且均勻不容易焦掉 有人真的比較過嗎? ※ 引述《sunrar (太陽壓縮rar)》之銘言: : 以下是我玩手沖的主觀意見 可能跟其他玩家不盡相同 : 所以看看 笑一笑就好 : 目前用過最開心的一隻手沖是古董銅壺 : 跟現今的手沖壺都不大一樣 很美 : 再來就是很多咖啡店都會放的那隻銅壺 (忘了啥牌= =) : 那隻可以將壺很自然的頂在手上 水流又順又細 : 銅壺最大的好處就是好看(誤) : 不對 是保溫性好 ^^"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140.112.25.78 ※ 編輯: savageboy 來自: 140.112.25.78 (03/17 00:55)
sunrar:是很像這隻 但是大牌子 外頭是銅 內是鍍錫(?) 03/17 15:53
sunrar:好像就是K900那隻 03/17 15: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