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自己開始用塞風壺煮差不多三個月了 自己依職以為用塞風壺煮出的咖啡最可以反映出咖啡的風味 不過今天聽到依個說法是 濾壓壺最可以反應咖啡的味道 因為咖啡的油脂會依起下來 但是濾紙的話就會把油脂留在濾紙上 而無法被濾下來 想請問各位板上的大大 如果這樣說 那塞風壺式不是油脂也沒辦法一起下來呢 所以風味會沒濾壓壺好嗎 因為是新手 所以問題可能會有點笨 請大家別鞭太大力喔 謝謝 <_ _> -- 想不盡的思念 在遠遠的相望之後 我的視線再也離不開了 這世界旋轉的中心是你 我是晦暗又離的最遠的冥王 每一步移動 舉步維艱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163.29.223.38
cafelife:風味這種東西因人而異啦 03/27 17:28
xenakis:咖啡之道無他,求其盡興而已 :) 03/27 17:37
paulyung:賽風也有用濾布的,就有油脂。手沖用法蘭斯絨布也有油脂 03/27 23:20
paulyung:有油脂未必一定比較好喝,還要看其他條件。 03/27 23:21
Rannyhung:我覺得賽風喝起來會比較清澈一點,而我個人就是喜歡清澈 03/28 10:38
Rannyhung:一點的味道。 03/28 10:39
AMS:個人覺得,不用看得那麼嚴肅.咖啡不過是一種從古早流傳下來的 03/28 11:22
AMS:一種飲品,只是不像酒,或是茶那樣多變.都很喝啦!真要強求的話 03/28 11:23
AMS:還是強力推薦syphon 03/28 11: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