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omi66 (.............)
看板Coffee
標題[沖煮] 杯子-咖啡-奶泡溫度 ?
時間Fri Mar 28 08:36:19 2008
我想請問...
怎麼讓泡好的咖啡維持久一點的溫度呢 ?
在外面咖啡館喝的咖啡
過了許久 還是熱熱的
為何在家自己泡的咖啡
不一會兒就冷掉了 ?
冷掉的咖啡喝起來會覺得酸酸的 = =|||
我試過泡之前先倒熱水到杯子
讓杯子保持很熱的溫度
泡好的咖啡 溫度的確有維持比較久的時間
但依然不是很久...
大約近10分鐘左右 還是會冷掉
咖啡館喝的 大多撐20分鐘有吧 ?
至少聊個天 再喝也還熱熱的...
奶泡的溫度 也不能打太熱不是嗎 ?
咖啡...就是那個溫度吧 @@"
那我還能怎麼做 才能讓咖啡維持久一點的溫度阿 ?
這是我泡了一整個冬天 依然不知如何解決的問題...
--
話說回來...
再來也是喝冰咖啡的季節了 = ="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63.19.51.49
→ elpam:那一種咖啡 單品還是義式 那一種杯子寬口還是深型的? 03/28 09:04
→ omi66:義式 我泡拿鐵~ 杯子是深形的馬克杯~ 03/28 09:10
推 kigosam:不鏽鋼保溫杯如何? 03/28 11:46
推 midrashist:奶泡溫度大約65度C...唔,我也不懂耶...也想知道... 03/28 13:43
→ omi66:不鏽鋼保溫杯 泡起來沒那種感覺 = =" 03/28 16:49
→ omi66:而且店裡也都用馬克杯不是嗎 ? 03/28 16: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