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我以前開一間小咖啡店,今年初把店收起來,開始過無業遊民的生活, 每天逛逛網路,有時去朋友的咖啡店坐坐,有時開發新的店, 遇到意氣相投的咖啡店,就介紹以前的客人前去, 並且會跟老闆拉咧,大家聊一聊開店.烹煮餐飲的心得... 以前在我店裡也有遇到幾位同業, 對方大多很大方地講是同業(其實從眼神中就看的出來) 有時還會遞名片要我有空時去他們店裡坐坐, 我很喜歡這樣的互動,畢竟開店有良性競爭是很好的事情, 在沒有客源衝突下,對方抄襲我的menu我也無所謂...反正我可以再求新求變咩~ ==================以上只是溫和的前言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今天照例找間咖啡店閒逛, 找到在後火車站的這間,據說是專賣lavazza的咖啡店. 一進去就看到"很眼熟"的男老闆...爾後又出現一位"很眼熟"的美眉, 看到男老闆的第一眼我就知道, 這個男老闆至少去過我店裡兩次!這個美眉去過我店裡一次! 為什麼印象那麼深, 因為他們...很奇怪... 我的店11:00打烊,他們10:30進來, 進來就每個人點了一杯咖啡,還都不一樣的,然後點了輕食數份, 基本上那麼晚還點那麼多東西吃,就不太尋常, 而且這樣的組合(中年人+2個年輕女生)也不常見,看起來又不像情侶, 於是在送完咖啡之後,我就偷偷觀察他們在幹麻~ 他們對著咖啡指指點點兼竊竊私語... 唉唷,我的店就這麼一丁點大, 看那中年人的嘴型也知道他在講咖啡的克立瑪怎樣~溫度怎樣~味道怎樣~ 於是我趁收盤子的時候, 問他,"先生,這杯咖啡不合你意嗎? 要不要幫你重煮?(微笑)" 那中年人馬上說,"喔~ 可能我都喝lavazza喝習慣了~這illy的咖啡有點酸.blah blah" 我說要幫他重煮一杯,他說不用.... 好吧~ 我只好默默的退下... 然後在他們離開時,我發現他們,咖啡沒喝完!輕食沒吃光! 我懷疑是我東西弄的不夠好,還特地偷嚐一下,結果,咖啡輕食沒問題啊~ 當晚真的很難過,一直想到底怎麼回事~ 雖然有偷偷猜過他們是同業來試探, 但他們沒講,所以我想應該是我的東西不合他們口味吧~ 可是他們又來了第二次! 一樣很晚來,一樣點了一堆(跟上次不一樣的東西),一樣沒吃完! 離開時什麼都沒講就離開了... 我只好很難過的把東西倒進垃圾桶裡... 直到今天,看到這位男老闆,我才知道怎麼回事! 根本就是同業試探吧! 再看他的menu,有幾樣是他們之前在我店裡點的品項! 氣死我了!他們知不知道,飲料喝一口就沒喝,東西沒吃光,吧檯人員會很難過耶! 會嚴重懷疑自己的手藝耶! 更氣人的是,高調刺探同業的店,還不承認!而且從頭到尾臉臭的跟什麼一樣.... 氣死我了!我真的嚴重懷疑過自己哪邊沒做好耶! 讓我腦細胞死不知多少! 氣死我了!同業試探也該有品一點啦~~!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118.231.39.181
ezbird:1.有錢賺氣什麼? 2.為那種人生氣不值得 03/31 17:26
ezbird:如果餐點沒問題,客人沒吃完也不用太難過 03/31 17:27
pfrog:哈哈~對阿應該要有品一點~ 03/31 18:33
tvcafe:蛙大也有遇過嗎? Q_Q 台北咖啡店老闆應該很常互相串門子? 03/31 21:45
tvcafe:可是感覺都蠻和氣的~ 03/31 21:47
tvcafe:ezbird:我也不知道在氣什麼 XD 賭氣而已~ XD 03/31 21:48
tker:學習別人的優點改進自己的缺點也不錯阿 03/31 22:13
szwaymi:我懂 03/31 22:18
pfrog:古時候的咖啡屌人在舊爾灣說~玩咖啡的人就是小心眼~ 03/31 22:29
pfrog:這句話一點都沒錯! 03/31 22:30
pfrog:台灣咖啡業者,會分享資訊給大眾的近乎是零! 03/31 22:30
paulyung:P蛙別太生氣,至少我遇到很多店家,都很願意解說自己經驗 04/01 03:22
paulyung:跟資訊,不能太公開,是怕自己說錯話,也怕傷了別家店。 04/01 03:23
paulyung:景氣並不好,安分顧好生意就不容易了,哪有空東跑西跑。 04/01 03:26
pfrog:哈ㄏ~paulyang常常在中永和活動對吧?那附近店家都會提到您~ 04/01 12:25
elpam:所以p蛙也是在中永和一帶活動嗎!? 04/01 13:35
pfrog:p蛙全省都有活動阿.. 04/01 17:24
Satanael:對阿 在中永和常常聽到店家提到paulyang 但沒見過本人XDD 04/01 21:53
paulyung:......我也不認識P蛙。可能板上的人常在幾家店一起喝咖啡 04/02 00:45
paulyung:,只是不認識沒打招呼。大家會去的咖啡館也就那幾家... 04/02 00:46
paulyung:另外回到原PO的事情,快關門點了蛋糕輕食,又只吃兩口, 04/02 08:57
paulyung:,感覺上好像在嫌棄不好吃,就同行而言真是不太禮貌。 04/02 08:58
xenakis:基本上,慣喝lavaza的人會嫌illy酸,不是對方不會煮就是您 04/02 16:28
xenakis:手藝有問題,如果都正常的話,那問題可能出在對方味覺了XD 04/02 16:29
xenakis:很羨慕您可以當無業遊民,有這等閒暇就比他們幸福了,別跟 04/02 16:30
xenakis:人家忙著混口飯吃的用心計較了啦 :)快快樂樂喝您的咖啡吧! 04/02 16:31
hatebian:那種人店也開不久啦 04/07 09: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