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版上之前有討論用不用冰箱的冷凍來保存豆子 聽說放冷凍的作用是防潮 不過如果沒有分裝好拿進去冰 有可能拿進拿出更容易潮掉 同時沒有包好也會吸收冰箱異味 豆子保存好像最忌(從網路找來的資料) 潮溼 氧化 溫度和陽光 剛好家裡有一台放相機的防潮箱 所以如果我把豆豆放在單向透氣閥的袋子(防氧化) 再放入防潮箱(防潮) 防潮箱本身是放在陰涼的地方(溫度控制在二十五下) 這樣是不是豆豆保存的會比較久 而且比放冰箱好呢 還是大家有更好的意見 我是連半磅豆一個月都喝不完的女生~~~~~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203.68.127.8
popsony:= =可以控制溫度?!聽起來很高級的防潮箱~ 04/17 18:21
popsony:拿來放豆子會不會太奢侈XD 04/17 18:23
whoyer:...好酷 沒聽過這樣放的XDDD 半磅一周就喝的完~ 04/17 18:31
chinghyuan:防潮箱好像本身沒有控制溫度 是說把防潮箱放在陰涼處 04/17 19:07
chinghyuan:自以為這樣有控制到溫度啦 04/17 19:08
bear2007:我都是將開封的豆子,先用密封夾(不知道專有名稱)夾起來 04/17 19:14
bear2007:,然後丟在蛋捲盒裡。 04/17 19:17
bear2007:裝豆子的袋子不可重複使用喔!有些店家用單向排氣閥夾鏈袋 04/17 19:19
bear2007:裝豆子,然後說夾鍊袋很方便可重複使用,這是不對的。 04/17 19:20
kilroyjm:擦乾清自用很好吧 ,不然那些袋子丟了也挺不環保的 04/18 00:00
chinghyuan:意思是 袋子是可以啦 但是沒有功效了是吧 04/18 00:17
fanyus:跟店家買1/4磅就好了呀 豆子放到肚子 最保鮮~ 04/18 00:45
fanyus:sorry~煮來喝啦 不要拿去啃悠~ 04/18 00:47
bear2007:新豆子用舊袋子裝,會吸附前批豆子的油和味道。 04/18 01:40
sisyphe610:我放過...結果防朝箱都是豆子味...害到裡面的茶包= = 04/18 10: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