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halahalazoe (喵)
看板Coffee
標題[食記] 愛爾蘭咖啡
時間Tue Apr 22 12:08:13 2008
想嚐試愛爾蘭咖啡很久了
不過賣的店家並不多
之前去了好幾次cafe sole都撲空
(他有店休嗎?怎麼連下午去都沒開呢?)
後來是在金山街的咖啡貓喝到了
(有其他店家提供愛爾蘭咖啡嗎?)
店內用的是愛爾蘭專用杯
看起來還不錯美
店員小心的端上咖啡後說
”小心燙”
所以我就小心的喝了一口
恩...
是冰的鮮奶油.....囧....
那還叫我小心燙! =.=b
可能是因為有烤杯吧?
後來想說都有冰的鮮奶油了
溫度應該不會太高
就放心的喝了一大口
啊!燙!!!!.......T.T
原來底下的咖啡溫度真的很高
竟然先用冰的鮮奶油騙我
真是太心機了
不過咖啡跟冰的鮮奶油在嘴裡融合的感覺真的很奇妙
還蠻有趣的
另一個比較令人疑惑的是
我感覺不到太到酒味耶?
不是要用愛爾蘭威斯忌加到金線加糖拿去燒?
是因為酒精都燃燒掉了嗎?
(我的位置看不到吧檯 所以不清楚製作過程)
而且極甜!
讓我懷疑他是不是用奶酒?!
想順便請教板友
用奶酒跟威斯忌在口感上的差別
之前在OP喝過的奶酒咖啡
感覺像是混著奶油香氣跟酒香的拿鐵
也是很甜
大家還有喝過什麼有趣的特調嗎?
(在咖啡板問這個會不會被鞭呀?)
大部分的分享好像都是以單品為主齁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8.168.209.231
推 yangxh:忠孝東路的原豆空間有賣...還不錯喝... 04/22 13:51
推 tvcafe:孩子...我是OP店長.看到你好感動.(雖然看ID不知道你是誰) 04/22 14:38
推 tvcafe:sole搬家了 現在在金城一路上 04/22 14:47
→ elpam:換地方嚕 04/22 15:14
推 arthurasd:今年初就搬了... 04/22 16:14
推 middle1023:酒精是燒掉了沒錯 04/22 17:35
→ halahalazoe:我還蠻喜歡OP的耶~收起來真可惜 04/22 17:46
推 qihau:先生...愛爾蘭咖啡本來就是這樣做的...所以你以後知道囉 04/25 11:10
→ linduck:OP關了!? 去年冬天才去的耶 08/31 01: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