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lawrencehfp (鼬)
看板Coffee
標題Re: [沖煮] 打奶泡的聲音..?
時間Wed Apr 23 04:01:08 2008
※ 引述《dunk1 (溫馴的貓)》之銘言:
: 最近用營業用的espresso機打奶泡..
: 打不出綿密的奶泡就算了
: 打的時候聲音更是難廳..
: 時而低吼..時而尖銳..然後過沒多久牛奶就滾了><
: 精華區看了..
: 不過我想我的問題在於不知道怎麼去抓蒸氣的強度
: 太小聲音有點破碎..太大就很尖銳
: 不大不小就低吼聲
: 往往在想著怎麼聲音這麼奇怪的時候..牛奶就滾了....
: 牛奶滾了聲音才好聽一點..不過奶泡也打不出來了
: 所以想請教大家..
: 奶泡到底要怎麼打呀????~><~
: 謝謝囉~~
首先
將打奶泡的那一支(我不知那支叫什麼)
插到牛奶表面下一點點
然後開蒸氣
我的習慣是轉半圈
一手拿鋼杯
另一手摸著鋼杯
打蒸氣的聲音是"嘖嘖嘖"的聲音
隨著牛奶愈打愈高
鋼杯也會愈拿愈低
直到打到你需要的高度後
再把那支插到底
此時就剩加熱的功能啦
原則上打到你的手覺得燙就可以了
想再喝更燙口一點就再打久一點沒關係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61.217.63.170
推 bear2007:我現在都習慣看液面是否有旋轉,沒有在聽聲音了。 04/23 10:35
→ bear2007:不過要打出擁有令人感動的厚度的濕奶泡真的好難喔! 04/23 10:42
推 midrashist:聲音還是挺重要的,加油哦! 04/23 11:18
→ midrashist:全方位去感受,打奶泡時的聲音、牛奶旋轉對流的震動度 04/23 11:19
→ midrashist:成功且重要打好奶泡的秘訣:用心感受 04/23 11:21
推 cencen:聲音應該是噴嘴與水面接觸角的問題吧! 以我之前的經驗 就先 04/26 18:00
→ cencen:清水下去練習 或用不要的牛奶去稀釋 然後找出那種 有點像是 04/26 18:02
→ cencen:剛把汽水打開那ㄧ瞬間的聲音 茲~ 再加上維持牛奶快速旋轉 04/26 18:04
→ cencen:只能說多練習去找那個感覺吧!! 04/26 18: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