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※ 引述《dunk1 (溫馴的貓)》之銘言: : 最近用營業用的espresso機打奶泡.. : 打不出綿密的奶泡就算了 : 打的時候聲音更是難廳.. : 時而低吼..時而尖銳..然後過沒多久牛奶就滾了>< : 精華區看了.. : 不過我想我的問題在於不知道怎麼去抓蒸氣的強度 : 太小聲音有點破碎..太大就很尖銳 : 不大不小就低吼聲 : 往往在想著怎麼聲音這麼奇怪的時候..牛奶就滾了.... : 牛奶滾了聲音才好聽一點..不過奶泡也打不出來了 : 所以想請教大家.. : 奶泡到底要怎麼打呀????~><~ : 謝謝囉~~ 首先 將打奶泡的那一支(我不知那支叫什麼) 插到牛奶表面下一點點 然後開蒸氣 我的習慣是轉半圈 一手拿鋼杯 另一手摸著鋼杯 打蒸氣的聲音是"嘖嘖嘖"的聲音 隨著牛奶愈打愈高 鋼杯也會愈拿愈低 直到打到你需要的高度後 再把那支插到底 此時就剩加熱的功能啦 原則上打到你的手覺得燙就可以了 想再喝更燙口一點就再打久一點沒關係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61.217.63.170
bear2007:我現在都習慣看液面是否有旋轉,沒有在聽聲音了。 04/23 10:35
bear2007:不過要打出擁有令人感動的厚度的濕奶泡真的好難喔! 04/23 10:42
midrashist:聲音還是挺重要的,加油哦! 04/23 11:18
midrashist:全方位去感受,打奶泡時的聲音、牛奶旋轉對流的震動度 04/23 11:19
midrashist:成功且重要打好奶泡的秘訣:用心感受 04/23 11:21
cencen:聲音應該是噴嘴與水面接觸角的問題吧! 以我之前的經驗 就先 04/26 18:00
cencen:清水下去練習 或用不要的牛奶去稀釋 然後找出那種 有點像是 04/26 18:02
cencen:剛把汽水打開那ㄧ瞬間的聲音 茲~ 再加上維持牛奶快速旋轉 04/26 18:04
cencen:只能說多練習去找那個感覺吧!! 04/26 18: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