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 yftkk:Syphon煮的時候香氣比滴漏式少正常,喝起來body應比較厚實吧! 04/29 17:34
→ semicoma:第一次攪拌是否有讓粉充分與水混合&第二次攪拌是否夠用力 04/29 22:05
→ semicoma:把粉內油脂扯出來 都會影響body和香氣 04/29 22:06
→ semicoma:對了你第二次攪拌完 有讓咖啡粉變成土饅頭嗎? 04/29 22:07
→ kevinguti:對有比較厚實 04/29 22:47
→ kevinguti:但總感覺香氣少的詭異 04/29 22:48
→ kevinguti:我煮完後咖啡渣都有呈現圓形山丘狀 04/29 22:50
→ Sprite93:磨太細、煮太久、水溫太高應該都會影響到香味,調整看看 04/29 22:54
推 Jedidiah:山丘是可以做出來的, 那個應該不是重點 04/30 01:15
推 OldChang:推樓上...那個不是重點 04/30 10:11
推 Rannyhung:我煮的時候如果要用聞的,也是要靠近聞才能判斷沖煮時間 04/30 12:09
→ Rannyhung:當然室內也會有香味,但不會像聯鎖店那種整間濃濃的咖啡 04/30 12:10
→ Rannyhung:香。我的經驗是如果豆子烘的深一點,飄出來的咖啡香味會 04/30 12:11
→ Rannyhung:明顯一點,當然跟豆子也有關。有的豆子很香,不過是花香 04/30 12:11
→ Rannyhung:之類,不會到處飄咖啡香。 04/30 12:12
推 AMS:試試從磨豆開始就捏著鼻子,等到咖啡煮好時,再聞聞看. 05/09 21:51
→ AMS:如果我猜得沒錯,閣下只是嗅覺疲乏 05/09 21: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