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剛好我大嫂回去越南探親 他舅舅是當地的咖啡商人 這次回來台灣帶了些伴手裡回來 我媽有跟我提到說 麝香咖啡 老人家也不喝咖啡哪懂 我之前雖然小有研究咖啡但還是看了水果日報 跟 電視新聞 (之前炒的沸沸揚揚) 才知道他很貴~當時想說一杯兩千~還是麝香貓吃進去大出來的~作罷 今天莫名奇妙就在家裡看見一包研磨好的咖啡粉~還有越南來的慮杯 剛好先前也看到一編網誌在介紹越南寮國的咖啡~聽說那邊有獨特的風味 不管它就先用送來的器具泡來試喝看看~ 只是用很簡單的器具泡出來~感覺很順口很香~不酸不苦~(我真的很隋性的調製) 沒有把虹吸壺拿出來~風味不錯~ 晚上我老媽才跟我說~大嫂拿下來的就是 我上次跟你說的 麝香貓咖啡豆~ 他也說他有喝~大嫂泡給他喝的還問我喝完怎麼後嘴巴澀澀的~(我是沒有這樣) 是真的味道很特殊 很順口~跟我ㄧ般喝到的單品咖啡不同~感覺很南洋風 ~以上是廢話~ 所以才上板發問看有沒有版友有經驗要怎麼要泡才會把這美味~煮出來 可以告知用什麼器具煮最好~時間跟量~我不太想浪費1kg 2000的咖啡豆~ 感謝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61.228.76.163
vvaaa:1KG才2000 那一磅還不到1000 便宜 不知道台灣買不買的到? 05/20 11:10
ms16140864:一包研磨好的咖啡粉<--這樣很難把美味煮出來吧 :p 05/20 13:12
YiweiGhost:既然磨好了的話,那只能用他磨的顆粒大小去煮了,可惜嚕 05/20 14:26
Killercat:貓便便比較特別,磨好以後可以維持比較長的時間 05/20 20:57
Killercat:當然還是現磨的好,不過預磨只要別太誇張也不至走味 05/20 20:58
Killercat:重點是,你不會想用家裡面的磨豆機來研磨貓便便的 -_- 05/20 20:58
tojohnsonlee:我大嫂是這樣跟我說 畢竟越南那物價 因該算貴了吧 05/21 00:05
tojohnsonlee:是說拉出來然後再處理 (我是在不知情下喝下肚) 05/21 00:06
tojohnsonlee:我喝的因該不是野外天然的 因該是養殖出來的 05/21 00:07
tojohnsonlee:大嫂說 她親戚有飼養麝香貓 05/21 00: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