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這是閒聊文.....@@ 在某連鎖咖啡版拜讀店員文章, 闡述在醫院門市遇到爺爺奶奶級的客人上連鎖咖啡店點飲料的困擾。 什麼那堤.卡布奇諾.摩卡.美式對她們來說真的是太複雜的東西了!! 熊熊想來板上請教大家:各年代台灣人的咖啡認知。 我爸媽是41~33年次的, 她們從年輕時對咖啡延續的印象是:1.咖啡就是:黑咖啡加奶球! 2.咖啡廳的冰咖啡不要喝,都是一整桶泡好的。 3.星巴克的中杯那堤未免也太奶了..喝了想吐 (所以要點小杯,牛奶比較少) 4.完全不覺得我每天早上磨好豆豆、簡易沖煮的咖啡 比她們從日本帶回來的炭燒咖啡(雀巢) 好喝!!!!! 5.外面新鮮現煮的味道也沒雀巢香~~ (這一點讓我非常非常無言...) 經過我洗腦以後,終於不再用奶球了!!! 改用鮮奶加雀巢咖啡粉.....唉... 至少那杯健康-100的「奶球雀巢咖啡粉」變成了健康-50的「雀巢咖啡粉」 嗯...請不要笑我爸媽無知... 她們那個年代的咖啡廳應該不太普遍???? 那個....用資生堂香皂洗臉的年代... PS. 不過.歐巴桑愛用包裝上寫著「炭燒咖啡」的Nescafe 台灣與日本的百貨、超市都買不到耶!!!!! 要去很隱密的店才買的到(雜貨商那種)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218.166.236.219
newez5:我還在用資生堂蜂蜜香皂洗臉啊~~~囧 06/09 11:47
hanpeng:喝咖啡也是一個生活方式的描述 06/09 21:14
semicoma:史博館有台灣咖啡史展覽 可以去看看 今天看報紙看到的 06/09 23:57
Rannyhung:很同意第五點,像我老媽只是要一杯好喝的飲料,她才不管 06/15 19:49
Rannyhung:這隻曼特寧豆煮出來的像不像曼特寧,她喜不喜歡喝才是重 06/15 19:50
Rannyhung:點,或許她才是對的,是我們太執著了! 06/15 19: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