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KillLover (想.死.一.起.死)
看板Coffee
標題[其它] 爺爺奶奶那個年代的咖啡
時間Mon Jun 9 01:04:04 2008
這是閒聊文.....@@
在某連鎖咖啡版拜讀店員文章,
闡述在醫院門市遇到爺爺奶奶級的客人上連鎖咖啡店點飲料的困擾。
什麼那堤.卡布奇諾.摩卡.美式對她們來說真的是太複雜的東西了!!
熊熊想來板上請教大家:各年代台灣人的咖啡認知。
我爸媽是41~33年次的,
她們從年輕時對咖啡延續的印象是:1.咖啡就是:黑咖啡加奶球!
2.咖啡廳的冰咖啡不要喝,都是一整桶泡好的。
3.星巴克的中杯那堤未免也太奶了..喝了想吐
(所以要點小杯,牛奶比較少)
4.完全不覺得我每天早上磨好豆豆、簡易沖煮的咖啡
比她們從日本帶回來的炭燒咖啡(雀巢) 好喝!!!!!
5.外面新鮮現煮的味道也沒雀巢香~~
(這一點讓我非常非常無言...)
經過我洗腦以後,終於不再用奶球了!!!
改用鮮奶加雀巢咖啡粉.....唉...
至少那杯健康-100的「奶球雀巢咖啡粉」變成了健康-50的「雀巢咖啡粉」
嗯...請不要笑我爸媽無知...
她們那個年代的咖啡廳應該不太普遍????
那個....用資生堂香皂洗臉的年代...
PS.
不過.歐巴桑愛用包裝上寫著「炭燒咖啡」的Nescafe
台灣與日本的百貨、超市都買不到耶!!!!!
要去很隱密的店才買的到(雜貨商那種)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8.166.236.219
→ newez5:我還在用資生堂蜂蜜香皂洗臉啊~~~囧 06/09 11:47
推 hanpeng:喝咖啡也是一個生活方式的描述 06/09 21:14
推 semicoma:史博館有台灣咖啡史展覽 可以去看看 今天看報紙看到的 06/09 23:57
推 Rannyhung:很同意第五點,像我老媽只是要一杯好喝的飲料,她才不管 06/15 19:49
→ Rannyhung:這隻曼特寧豆煮出來的像不像曼特寧,她喜不喜歡喝才是重 06/15 19:50
→ Rannyhung:點,或許她才是對的,是我們太執著了! 06/15 19: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