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emicoma (Merci Beaucoup)
看板Coffee
標題Re: [問題]請問有關咖啡渣的二三事
時間Fri Jul 18 11:18:14 2008
※ 引述《freefly907 (蔡蔡)》之銘言:
: 話說
: 最近開始學習如何煮咖啡
: 於是很開心的決定要買HARIO的French press
: 無奈...跑了全嘉義竟然沒有地方有賣(殘念Orz)
: 最後還是要靠網拍才能入手
: 咳咳...前言結束
: 進入正題
: 現在我面臨到每次泡完之後
: 都要處理一些咖啡渣
: 搜尋騎魔姿勢家
: 結果都是一些咖啡渣的種種用法
: 但是...我住在宿舍,空間不大
: 而且每天泡一壺或兩壺
: 累積的渣渣量也是不少
: 因此沒辦法說蒐集起來幹嘛幹嘛
: 所以...問題來了!!(鏘鏘)
: 請問如果我倒洗手台或廁所的話...會不會對環境造成一些影響
: 另外
: 咖啡渣到底算是廚餘還是垃圾
: 第三
: 想要快速處理掉咖啡渣,但是最好最環保的方式是什麼
: 我已經爬過文了
: 但是,沒有看到很明顯的答案
: 所以想說再問一下
: 或許也可以提供給其他人更好的處理咖啡渣方式(尤其是學生)
: 以上,新手發問
: 請多指教^^"
我也是用french press入門 提供一點不專業的建議
1) 喝完立刻洗乾淨 不然網眼會卡東西洗不掉
2) 有冰箱的話可以把渣蒐集起來放進冰箱 吸味能力很棒
3) 當肥料(沒養花草就灑在宿舍附近的樹下吧 雖然養分不知道要多久才滲到根部= =)
4) 廚餘一般是指給豬吃的(也有其他用途) 也就是ㄆㄨㄣ啦 所以我咖啡渣是倒垃圾桶
不過有時候懶就直接在洗手台洗掉了
宿舍水或許夠力吧 目前是沒發生過卡住水管的事情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12.242.56
※ 編輯: semicoma 來自: 140.112.242.56 (07/18 11:19)
推 anthem:咖啡渣也可以倒廚餘吧 07/18 11:20
→ semicoma:那是我對廚餘的定義啦 所以很自然就倒垃圾桶了 咖啡渣絕 07/18 11:26
→ semicoma:對可以吃 /// 對了不知道豬吃了會不會很亢奮或是怎樣:P 07/18 11:28
推 freefly907:但是有人說咖啡渣要經過發霉後在能當肥料...不然對樹 07/18 12:20
→ freefly907:不太好... 07/18 12:21
→ close:桃園市發的垃圾分類宣導手冊上說咖啡渣不是廚餘 07/18 13:11
→ ILoveMyCity:公務人員的基本知識 會跟實務面落差很大 XD 07/18 13:47
→ higoodman:你要看你所在的地區有沒有做堆肥,如桃園縣沒有,收廚餘 07/18 16:11
→ higoodman:的會不高興,他會問你吃不吃咖啡渣,不吃的話為什麼豬會 07/18 16:13
→ higoodman:吃... 07/18 16:13
→ zhwang77:聽說我們社團之前倒盆栽結果長蛆... 07/18 18:44
推 pen2:桃園收廚餘的好幽默....嘴好賤吶!! 07/18 23: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