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※ 引述《freefly907 (蔡蔡)》之銘言: : 話說 : 最近開始學習如何煮咖啡 : 於是很開心的決定要買HARIO的French press : 無奈...跑了全嘉義竟然沒有地方有賣(殘念Orz) : 最後還是要靠網拍才能入手 : 咳咳...前言結束 : 進入正題 : 現在我面臨到每次泡完之後 : 都要處理一些咖啡渣 : 搜尋騎魔姿勢家 : 結果都是一些咖啡渣的種種用法 : 但是...我住在宿舍,空間不大 : 而且每天泡一壺或兩壺 : 累積的渣渣量也是不少 : 因此沒辦法說蒐集起來幹嘛幹嘛 : 所以...問題來了!!(鏘鏘) : 請問如果我倒洗手台或廁所的話...會不會對環境造成一些影響 : 另外 : 咖啡渣到底算是廚餘還是垃圾 : 第三 : 想要快速處理掉咖啡渣,但是最好最環保的方式是什麼 : 我已經爬過文了 : 但是,沒有看到很明顯的答案 : 所以想說再問一下 : 或許也可以提供給其他人更好的處理咖啡渣方式(尤其是學生) : 以上,新手發問 : 請多指教^^" 我也是用french press入門 提供一點不專業的建議 1) 喝完立刻洗乾淨 不然網眼會卡東西洗不掉 2) 有冰箱的話可以把渣蒐集起來放進冰箱 吸味能力很棒 3) 當肥料(沒養花草就灑在宿舍附近的樹下吧 雖然養分不知道要多久才滲到根部= =) 4) 廚餘一般是指給豬吃的(也有其他用途) 也就是ㄆㄨㄣ啦 所以我咖啡渣是倒垃圾桶 不過有時候懶就直接在洗手台洗掉了 宿舍水或許夠力吧 目前是沒發生過卡住水管的事情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140.112.242.56 ※ 編輯: semicoma 來自: 140.112.242.56 (07/18 11:19)
anthem:咖啡渣也可以倒廚餘吧 07/18 11:20
semicoma:那是我對廚餘的定義啦 所以很自然就倒垃圾桶了 咖啡渣絕 07/18 11:26
semicoma:對可以吃 /// 對了不知道豬吃了會不會很亢奮或是怎樣:P 07/18 11:28
freefly907:但是有人說咖啡渣要經過發霉後在能當肥料...不然對樹 07/18 12:20
freefly907:不太好... 07/18 12:21
close:桃園市發的垃圾分類宣導手冊上說咖啡渣不是廚餘 07/18 13:11
ILoveMyCity:公務人員的基本知識 會跟實務面落差很大 XD 07/18 13:47
higoodman:你要看你所在的地區有沒有做堆肥,如桃園縣沒有,收廚餘 07/18 16:11
higoodman:的會不高興,他會問你吃不吃咖啡渣,不吃的話為什麼豬會 07/18 16:13
higoodman:吃... 07/18 16:13
zhwang77:聽說我們社團之前倒盆栽結果長蛆... 07/18 18:44
pen2:桃園收廚餘的好幽默....嘴好賤吶!! 07/18 23: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