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之前都是喝三合一的, 從伯朗、UCC、真鍋,到後來的西雅圖, 最近開始喝STARBUCKS, 愛上了他們家的拿鐵。 爬了版上的文章, 想詢問一下, 在器材盡量選看到的花園的類型 (應該連很多版上的朋友說的入門級都不到吧^^") 想自己煮出至少有STARBUCKS水準的咖啡。 基本上,我是想煮給自己喝, 不過,我爸媽也愛喝(不過他們捨不得喝STARBUCKS) 所以,想用最近打工的一部份錢來買咖啡用具。 雖然爬了文和精華區,找了一些資料,不過還是有些疑問^^" 要買用具的話,下面的配備(預算3000-5000),哪個比較OK, 可以請大家給個意見嗎 m(_ _)m (1) 郵筒磨豆機H-5 + Brikka (鐵製!?)二人壺 + 奶泡壺or電動奶泡器 優點:最容易攜帶收放,有自己動手的樂趣,其它用具可以用在單品 缺點:摩卡壺(Brikka)煮出的咖啡會有焦味 <- 不知道是不是 疑問:Brikka弄出來的(類)espresso可以弄出STARBUCKS水準的拿鐵嗎!? (2) 郵筒磨豆機H-5 + TSK-1817 or TSK-183 優點:比Brikka方便、好清理,壓力(9atm)比摩卡壺大(咖啡應該比較香!?) 可以泡的量比摩卡壺大 缺點:TSK-1817打奶泡要很久!? 疑問:買TSK-183泡出來的會不會比TSK-1817差!?他們價差好像蠻大的@@ 上面的器具,應該是去大家推薦的峰X買(成X路那個吧), 聽說那的摩卡壺(Brikka)價錢比較好, 不過TSK-183(TSK-1817)就不知道去哪買了 (YAHOO EU__ !?) ~"~ 目前,想買的是(1),不過很怕他壓力不夠的先天條件,煮不出讓人滿意的拿鐵! 而(2)的話,也OK。 個人比較喜歡的是(1),如果可以弄出STARBUCKS水準的拿鐵的話... -- 不好意思,我真的是很新,感謝大家看完這篇 如果PO文有問題的話,可以告訴我,我會修正或D文的 下台一鞠躬 m(_ _)m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122.124.100.23
totoro3:如果只要STARBUCKS的水準的話,TSK-183+小飛馬就辦得到了 08/14 09:03
savageboy:我可以推愛樂壓嗎... 08/14 11:18
lbear:愛樂壓,我也想過,不過不知會不會比摩卡壺淡... 08/14 11:38
lbear:T大的建議我還在想^^" 08/14 11:41
lbear:用摩卡壺弄拿鐵跟義式機比真的不是很OK嗎!?!?(空間考量~"~) 08/14 11:51
totoro3:brikka煮出來的應該跟TSK-183差不了多少,但價差頗大 08/14 14:25
totoro3:且183還能拿來打奶泡,打出來的品質比奶泡杯或電動奶泡器好 08/14 14:26
totoro3:有多餘的預算的話,買台小飛馬會是不錯的選擇(要求不高的) 08/14 14:27
chavles:其實一台砍豆機 + Presso + 奶泡壺 就做的出來了 08/14 21:35
shengkane:183+郵筒,認真煮就可以弄出Starbucks的水準了 08/15 00:23
shengkane:但如果要節省時間的話,小飛馬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08/15 00:24
MySou1:愛樂壓就可以了啦 08/15 20:11
MySou1:STABUCKS水準的拿鐵就用手搖磨豆機+愛樂壓 方便得很 08/15 20:12
MySou1:用完沖沖水就好 用太囉嗦的工具最後會懶掉 08/15 20:14
MySou1:事後清理超煩的 08/15 20:14
FreeBlue:認真推愛樂壓。因為原po說的組合我通通用過,讓我最滿意 08/17 15:58
FreeBlue:的是愛樂壓,味道好方便快速好清洗又不會被燙到XD 08/17 16:01
FreeBlue:不過愛樂壓的濾紙我要用到兩張再加一張摩卡壺的就是了~"~ 08/17 16:02
sunneo:tsk-183到燦坤應該還有 那是他們的牌子 08/18 10:12
sfen:請問183一次可以煮幾杯? 現在網路上不到千元,心動中 08/19 14:15
sunneo:最大咖啡容量是4杯 08/21 00:15
sunneo:不過通常裝那樣多很容易讓它壓力過大 就會開始洩氣 08/21 00:16
jovis:starbucks? 記得拿統一牛奶來加,如果要奶泡打成肥皂泡就好 08/24 18:55
SmallPig:我用 1817+小黑馬,泡出來很滿意... 09/16 07:34
SmallPig:如果你一天一杯,一定要買小黑馬。不然幾天你就煩了 09/16 07: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