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這個問題之前應該有人問過...只是一時找不到 @@ 就是煮完, 把手把拿下來後, 豆粉上面會有積水 豆粉也是濕濕的, 有點像泥巴 (不過整個還是緊的, 不會一向下就整個倒出來) 剛把手把拿下來時, 會有點 "噴漿" @@ 可能裡面還有殘存的壓力 豆粉的粗細是大飛馬 901N 的刻度 3, 機器是 La Pavoni 的 EBR (SB 在賣的那台) 咖啡的味道...還 ok, 不會說特別苦, 從顏色上來看應該也沒有過萃的問題 (沒有白泡, 連 "顏色較淺" 的泡都沒有) 水溫是用比較低的 (沖煮前會先讓它流一段, 把最熱的水流掉) 豆粉是剛剛好 15g (有用電子秤量) 嗯...不知道是粉太多, 還是太細, 還是其它的問題 @@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211.74.98.53
totoro3:你自己其實已經解答了說:"裡面還有殘存的壓力" 11/27 17:52
totoro3:家用機沒有洩壓裝置,水不會被抽回去,這是正常的 11/27 17:53
Jedidiah:oh...是喔...那降子是表示豆粉太細嗎? 11/27 18:04
totoro3:如果味道OK,粉的粗細就不需調整(重申:餅上有水是正常的) 11/27 18:37
Jedidiah:所以這種機器是沒辦法弄出完全乾燥的 "豆粉餅" 囉? 11/27 19:06
totoro3:有辦法,給它時間晾乾它...... 11/27 19:17
Jedidiah:...喂... ^^||| 11/27 19:25
bear2007:喝完咖啡再拔把手會好些。 11/28 00:09
Jedidiah:我已經是喝完再拔把手了 (因為要清洗), 但裡面還是有水 11/28 00:13
saueshen:不然要換一台有洩壓裝置的嗎?味道OK就可以了 11/28 10:15
bear2007:不注意還沒發現,原來老頭也會在這裡出沒啊! 11/28 10: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