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法官有泡過咖啡喔!!!呵呵 還沒聽過Hario會這麼嚴重呢!? 有可能已有撞到小裂痕繼續使用所發生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轉錄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2008-12-19 中國時報 【陳俊雄/北縣報導】 劉姓保險經紀人在板橋某咖啡店購買日本「HARIO」塞風壺,但在九十四年十 一月間使用時,盛裝滾燙熱水的下壺竟爆裂傷人,劉男提告索賠卅六萬元,卻提不出購 買證明、進口批號,遭法官以索賠有理但舉證不足為由,駁回請求。 劉姓保險經紀人表示,他在九十四年於板橋文化路某咖啡店購買知名的日本「HARIO」 塞風壺,十一月間煮咖啡和朋友分享時,塞風壺盛裝熱水的下壺突然爆裂,滾燙熱水當 場就把他的大腿燙傷。 劉男事後向咖啡店反映,但這家咖啡店僅願意賠二千元,劉某一怒向咖啡店提出包 括醫療、懲罰性賠償共卅六萬餘元。 法院審理發現,劉姓保險經紀人雖堅稱這只爆裂的塞風壺是在咖啡店所購,卻提不 出購物發票,只能拿出事發前一天在咖啡店購買咖啡豆跟瓦斯爐的發票;另外,台灣共 有四家代理商進口「HARIO」塞風壺,劉某也無法提示產品批號確認進貨商,釐清求償責 任。 板橋地院認為,劉姓保險經紀人確實遭塞風壺爆裂燙傷,業者確實應該負起賠償責 任,但他無法舉證指出咖啡店、進口商就是出售貨品業者,駁回他的索賠請求。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220.135.124.40
Ivana:它該不會下壺沒擦乾就拿去加熱吧~~~ 12/19 21:20
acemax:其實這也是我曾經擔心過的事....只是沒想到Hario的也會... 12/19 22:37
ckchang:這應該向Hario索賠吧 產物保險啊 向店家是比較沒道理些 12/20 01:21
yftkk:如果要向Hario求償,就到東京都法院吧!!台灣有四個代理商,要 12/20 14:34
yftkk:確認那產品是哪代理商,盒子有貼紙... 12/20 14:35
itrs821:hario下壺很耐耶!我摔過兩次(腰部高度)都沒事.... 12/20 16:19
avonboy:樓上只是運氣好而已...這東西本來就不是可以摔的... 12/23 17:38
xu35228:他該不會是直接下剛沸騰的水吧!!這樣久的話我記得很容易會 12/25 16:34
xu35228:爆!!以前在學的時候有被叮嚀過!!不要用超過85度的水直接下 12/25 16:35
xu35228:不然壽命會變短!! 12/25 16: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