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滿感謝這個版,讓我長了許多咖啡知識︿︿。 在看精華區許久之後買了手搖磨豆機: http://www.homecoffee.net/goods-57.html (我買那台和照片中包裝上的同,與照片中的實物有差異) 我想請問關於清潔手搖磨豆機的問題,就是: 1.我用毛刷無法刷乾淨磨豆機豆子的殘餘...是因為刷子毛太軟嗎? 我該用牙刷...或買個專門用的磨豆機毛刷嗎?像是這個: 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11081120387508 2.是否應把磨豆機整個拆開清潔?因為把螺帽轉開後,裡面還是有些 地方刷不到。用羅賴把可以把磨豆機整個拆開...但是否有此必要? 我會怕裝不回去啦><'' 以上,謝謝這個版~ 每天都有好喝的咖啡真好!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218.160.237.3
andyhone:我是用烤肉刷 前面毛剪掉一些 後段毛比較硬 比較好刷 12/22 21:55
andyhone:進豆口 用手敲一敲把殘豆敲下來 如果卡在系縫中敲不下來 12/22 21:56
andyhone:我是用筷子去把它挖出來 12/22 21:57
paulyung:去39店買油漆刷也可以。要整個拆開,上下的螺絲拆開後才 12/22 21:57
paulyung:知道卡住的粉屑有夠多。清洗乾淨晾乾,很容易裝回去的。 12/22 21:58
miraculouss:謝謝Andy與Paul大,但我想問...不是不能"洗"嗎? 12/23 06:02
uhu36:我覺得牙刷很好用 12/23 14:02
jemy:我都是整台拆開來刷,大概每週拆一次,熟練了就很快 12/23 14:09
jemy:刷子的話我覺的不一定要用專用的,刷毛要硬一點倒是真的 12/23 14:10
paulyung:拆開分別洗完記得先用衛生紙擦乾,再晾乾就可以組合。 12/23 22:22
miraculouss:謝謝大家的分享~ 12/24 11: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