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最近有人送一台百靈的KF550B美式咖啡機 只是因為是新手,所以磨豆機買的是H5郵筒手搖的那款 但是問題來了,我真的不知道到底豆子粗細要調整到哪裡才是最好的 而且如果只是要煮一杯的話,是放幾顆豆子進去磨比較適當 還是說就是搭配一杯一匙咖啡勺??? 因為精華區裡大多是說多少CC的水配多少克的豆子 但是家裡沒有小秤子所以不知如何拿捏份量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,謝謝 -- 活生生的 熱騰騰的 跳不停的 哈 你要拿去做什麼呢?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118.168.71.199
Asawu:每台機器因為情況不同,大部分都是 try & error 才能試得出 12/25 00:04
Asawu:如果你用的是半圓形的豆匙的話,我的經驗一滿匙約6~7g 12/25 00:05
Asawu:如果底部是平的豆匙的話一滿匙約8~9g之間 12/25 00:06
Asawu:我用手沖,習慣用2.5匙豆子配上180~200cc水 12/25 00:07
Asawu:粗細度大概是轉到底後放鬆6格,每次換不同豆子時會再微調 12/25 00:08
tsaipiwei:放鬆6格的話,磨出來還滿粗的,有點小顆粒狀 12/25 14:12
tsaipiwei:請問這樣OK嗎,至於要放鬆幾圈是看豆子大小還是沖泡方式 12/25 14:13
Asawu:所以才說每台機器不同啊,如果六格太粗那就改成四格或五格 12/26 16:48
Asawu:找一間咖啡店磨一點樣品給參考也是個不錯的方法 12/26 16:50
tsaipiwei:非常謝謝,最近多試了幾遍,我想我抓到那個感覺了!! 12/28 03: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