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 Asawu:每台機器因為情況不同,大部分都是 try & error 才能試得出 12/25 00:04
→ Asawu:如果你用的是半圓形的豆匙的話,我的經驗一滿匙約6~7g 12/25 00:05
→ Asawu:如果底部是平的豆匙的話一滿匙約8~9g之間 12/25 00:06
→ Asawu:我用手沖,習慣用2.5匙豆子配上180~200cc水 12/25 00:07
→ Asawu:粗細度大概是轉到底後放鬆6格,每次換不同豆子時會再微調 12/25 00:08
→ tsaipiwei:放鬆6格的話,磨出來還滿粗的,有點小顆粒狀 12/25 14:12
→ tsaipiwei:請問這樣OK嗎,至於要放鬆幾圈是看豆子大小還是沖泡方式 12/25 14:13
推 Asawu:所以才說每台機器不同啊,如果六格太粗那就改成四格或五格 12/26 16:48
→ Asawu:找一間咖啡店磨一點樣品給參考也是個不錯的方法 12/26 16:50
→ tsaipiwei:非常謝謝,最近多試了幾遍,我想我抓到那個感覺了!! 12/28 03: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