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mddy38 (烏賊)
看板Coffee
標題[其它] 關於咖啡因
時間Fri Jan 9 13:43:30 2009
剛上維基去查詢咖啡因
熔點 237 °C
沸點 178 °C (升華)
若用這樣的溫度去推論
光是一爆都190度以上了
237度是二爆密集左右
所以炒的時間越長應該咖啡因會越少
烘培度越淺通常咖啡因含量越高(同樣烘培手法)
烘培手法
咖啡因:歐美快炒>日系慢炒
比較好奇的是 咖啡因進到熔點後
會變成固液共存的型態 這溫度點的咖啡因
是瞬間揮發掉還是只是升華變快?
這讓我想起融化的金屬好像不會揮發
若是237度後咖啡因含量變的很少
喝咖啡會更沒負擔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59.127.160.233
※ 編輯: amddy38 來自: 59.127.160.233 (01/09 13:44)
推 Diitii:剛挑豆子有看到討論 說低因豆主要有三種處理法:水處理法 01/09 13:50
→ Diitii:化學溶劑 液態二氧化碳 @@? 01/09 13:50
推 skyviviema:液態二氧化碳的部份應該就是傳說中的超臨界流體 01/09 15:43
推 harmlat:液態二氧化碳又稱超臨界流體使用 因為跟有機質的相容性很 01/09 15:43
→ harmlat:好 又不會有殘存容存問題 因此是還蠻流行使用的置換溶劑 01/09 15:44
→ lssunti:那是指純的咖啡因,但有其他雜質,所以溫度要更高一些 01/11 18: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