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剛上維基去查詢咖啡因 熔點 237 °C 沸點 178 °C (升華) 若用這樣的溫度去推論 光是一爆都190度以上了 237度是二爆密集左右 所以炒的時間越長應該咖啡因會越少 烘培度越淺通常咖啡因含量越高(同樣烘培手法) 烘培手法 咖啡因:歐美快炒>日系慢炒 比較好奇的是 咖啡因進到熔點後 會變成固液共存的型態 這溫度點的咖啡因 是瞬間揮發掉還是只是升華變快? 這讓我想起融化的金屬好像不會揮發 若是237度後咖啡因含量變的很少 喝咖啡會更沒負擔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59.127.160.233 ※ 編輯: amddy38 來自: 59.127.160.233 (01/09 13:44)
Diitii:剛挑豆子有看到討論 說低因豆主要有三種處理法:水處理法 01/09 13:50
Diitii:化學溶劑 液態二氧化碳 @@? 01/09 13:50
Diitii:http://kuso.cc/4d!8 中間處 01/09 13:54
skyviviema:液態二氧化碳的部份應該就是傳說中的超臨界流體 01/09 15:43
harmlat:液態二氧化碳又稱超臨界流體使用 因為跟有機質的相容性很 01/09 15:43
harmlat:好 又不會有殘存容存問題 因此是還蠻流行使用的置換溶劑 01/09 15:44
lssunti:那是指純的咖啡因,但有其他雜質,所以溫度要更高一些 01/11 18: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