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J0HAN (沒有名字的怪物)
看板Coffee
標題Re: [新聞] 咖啡喝太多 幻聽.幻覺上身
時間Fri Jan 16 04:45:54 2009
: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: ◆ From: 218.166.154.212
: 推 OldChang:expresso喝超過100cc就快掛了... 01/15 21:45
: 推 bear2007:不是說義大利人平均一天八杯espresso也沒事嗎?! 01/15 22:05
: 推 zhwang77:再多喝點就沒事了 01/15 23:11
: → szwaymi:這都是幻覺,這都是幻覺 01/15 23:16
: → xu6u4au6:一天七杯,大約會喝掉三克的咖啡因 01/15 23:28
: 推 wayne2003:我高二時真的一天8杯expresso過...現在活得好好的XD 01/15 23:29
: → xu6u4au6:算錯= = 一天七杯是8克…(這是用syphon煮的) 01/15 23:31
: 推 sunneo:我大一剛拿到咖啡機 就因此把他當水喝了=_= 不過也還好 01/16 00:04
: 推 J0HAN:三克就已經太誇張了 你怎麼算的...= =" 根本不可能 01/16 04:12
以過高濃度 (1000 ppm)、過大體積 (500 cc) 為標準
1000 mg/L x 0.5 L x 7杯 = 3.5 g 這樣才超過 3 g
但一般濃度高到近千的就不多了
就算有也不會用 500 mL 算一杯吧......orz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20.97.25
推 xu6u4au6:請忽略我忘了單位換算(抱歉了) 01/16 08:39
→ GirlInBlack:沒有人用500cc當作espresso杯的單位吧 @@" 01/16 09:40
推 sunneo:那樣喝起來應該很過癮 01/16 09:56
→ LUDWIN:那樣的話,問題應該是泌尿方面的XD 01/16 11:47
推 Rannyhung:我看是會先胃痛 01/17 03:27